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搜狐汽车走进广本

走进广汽本田|品质为导向的智能制造

2016年09月08日1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徐长明:广本的智能制造非常务实

  编者按|随着中国消费者的不断成熟,汽车市场正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关注度正越来越高。在这种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开始重视对品质的锻造。自1998年成立至今,广汽本田的产品品质始终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可,雅阁更是创下中级轿车难以复制的神话,成为一个时代的记忆。在广汽本田第三工厂落成后,这座"智慧工厂"以其智能制造的理念与高效节约的设计备受业界称赞。

  2016年9月6日,由中国工程学会指导,搜狐汽车、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国家信息中心、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主办的"纵横中国——合资车企品质之旅"第二季第1期走进广汽本田,开启"智造巅峰 匠心之旅"。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英、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贾新光、搜狐汽车资深评论员钟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朱西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汽车工程系科研副主任徐向阳、搜狐汽车新闻中心执行总监张丽玥出席本次活动,以下为参观工厂后的交流会实录:

  徐长明:刚才参观了一下,对smart SSC有更深的体会,最关键的一点,你们的智能制造是非常务实的智能制造,一切朝着降成本提品质做的,不是为了样子上给别人看的智能制造,这次我们要写一个报告交流交流,这是应该大力推广的,我们的智能制造不是为了宣传,而是为了提高使用效率。刚才我问黄总一厂二厂是不是也要按照这个改造?黄总说不一定,每个设备有生命周期,第一工厂第二工厂也有15年了,改造又要两三年。在现有的条件下怎么保证质量,降低成本,这个非常关键,今天给我一个新的理念,你们智能制造做了这么多工作,实际上成本降低了,这是最大的体会。千万不要为了智能制造而智能制造,我也接触了很多自主品牌的企业,不是造不出来跟你们一样的车,最大的苦恼是要造出来跟你们一样的车,可能价格上要高30%,又卖不出去。今天参加了之后,最大的收获是务实的智能制造。

  你们跟日本也不一样,跟国内其他企业也不一样,你们根据广汽本田的特点自己做了思考。袁总讲了你们在过程中也有很多修改,一版两版等数个修改版本,2008、2010、2011年,直到建成之后跟你们的设想也有很大不一样,跟日本也很不一样,结合你们的特点改进,一个是成本降低,一个是效率提高,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和总结。工信部现在在做产业互联网的东西,发改委也很感兴趣。刚才一路上我们在交流,黄总跟我讲,现在很多改进的东西,都是因为信息技术的发展才能做。你们第三工厂应该是汽车行业的典范。宝马沈阳工厂也不错,我看能不能选四五个做的比较好,选在“两化”融合范本做介绍,现在我们有信心了,我们跟工信部推广合作“两化”融合范本。

  总的来讲收获非常大,非常振奋。

(责任编辑:杨亚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