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悟透社 2009年1月23日 总第11期 搜狐汽车出版  主持人:陈昊
购置税
贾新光 贾新光
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 分析师
苏晖 苏晖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
  引子:1月14日国务院公布了“汽车振兴规划”,规定自1月20日起一年内,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购置附加税由车价的10%调整为5%。恰逢春节这一传统购车旺季,车市一片火热。
  然而车市火热背后,一种危机正悄然发生。来自全国各地车市的消息,车价正普遍回涨,或者是以往的优惠幅度降低;或者是提车加价……购置税减半的优惠真正能便宜到消费者吗?
  工信部和商务部正紧张草拟细则制止车企经销商变相加价,能管住吗…[详细][评论]
一:[现状:车价回涨 购置税优惠纷纷落进商家腰包]
二:[办法:两大部委想管汽车"乱涨价" 能否管得住?]
三:[后果:车价反弹 车市二季度将重回冷清?]
四:[分析:中国的车价 政府没法管!]
 
悟透社
苏晖:汽车价格取决于供需矛盾。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部委能不能定出一个法来,如果这个商户涨了一万块钱就重罚他,像新加坡似的,法律非常严,你要涨一万,就重罚你一百万,现在在拉动内需的情况下,谁敢出台这样的法律,没人敢出…[详细]
贾新光:市场不好的时候,你求着消费者,现在市场刚有一点儿好的苗头,你又开始算计消费者,我觉得这个不是一个好现象…[详细]
苏晖:很多人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是我还得说,中国的车价,政府管不住。如果这次工信部能管住,我的市场应该给工信部发奖励…[详细]
你觉得禁止加价提车的政策能否切实落实?
正方
能。只要政府把政策细则制定好,处罚制度制定严格。禁止加价就不是一句空话.
反方
不能。加价提车。不加价要排队订车是市场规律的表现。即使有禁止加价提车的政策,急于提现车的消费者还是愿意配合经销商规避政策。
悟透社 F3DM是不是形象工程?
曾号称要“废掉整个变速箱行业”的F3DM,作为国内第一款新能源的电动轿车,无疑具有颠覆性意义…[详细]
悟透社 假如通用破产
以通用为例,假如它破产,中国的通用车主是否成了没爹娘的孩儿?…[详细]
悟透社
近期热门新车提车加价、变相涨价一览:
本田新飞度 上海地区 本田新飞度涨3000元
捷达 山东 捷达价格回涨3000元
东风日产全系 北京场供应不足 东风日产全系涨3000元起
东风悦达起亚全系 东风悦达起亚全系车型涨价 最高涨2000元
长安/五菱/哈飞 长安/五菱/哈飞等微车悄然涨价8百-1千
山东地区 购置税减半实施 部分小排量汽车趁机涨价
广东地区 购车优惠大幅回缩 紧俏车型“涨”声一片
浙江地区 迎年关 回涨最猛5款车
汽车价格 让市场来说话
  访谈中,亚市老总苏晖说得实在:“如果汽车价格涨一万,违哪个法?厂家的指导价就合法吗?”
  想想事实的确如此。
  车价上涨不违法,哪个法规定汽车价格不允许上涨了?何况车商还仅仅是降低了以往的优惠幅度。
  购置税降低,其目的是为了刺激消费,现在车市火爆了,目的达到了,皆大欢喜。即使是车价涨了,购车者没有拿到购置税降低带来的优惠,优惠都让“奸商”拿去了,又如何呢?
  再说工信部和商务部希望出台细则管理汽车涨价,这简直难比登天。如何衡量汽车是否涨价?且不说以配置调整的名目变相涨价这种复杂的情况,单是查明“指导价、挂牌价、成交价”几项估计就把两部委弄晕掉了。
  所以,汽车价格还是让市场这支看不见的手来决定吧。消费者放心,该降的时候自然会降下来。作为媒体,奉劝大家,别现在扎堆儿去买车了,汽车价格不久将会回落,到时,购置税降低的实惠才会真正落到购车者手中。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