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同跃:奇瑞潜心打造“技术导向型公司”-车访间-搜狐汽车

尹同跃:奇瑞潜心打造“技术导向型公司”
焦点图
  • 人物:尹同跃 奇瑞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
  • 时间:2010年10月17日
  • 地点:安徽芜湖
  • 主持人:晏成

尹同跃:奇瑞潜心造技术导向型公司

“奇瑞公司目前潜心打造一个‘技术导向型公司’,再难不能省研发。” 10月17日,在芜湖奇瑞公司总部,奇瑞董事长尹同跃拿着笔站在一块白板前,正给现场包括搜狐汽车在内的十多位汽车媒体记者,勾勒奇瑞目前的技术发展路线图,“奇瑞的目标,是在两大技术领域保持汽车业的前沿水平,一是产品技术领域,二是制造技术领域。”
  尹同跃说:“经过10年的发展,奇瑞越来越意识到,没有过硬的技术、产品做支撑,一时的销量领先或跨越发展,都是无法持续的。奇瑞目前在技术研发、产品研发方面,走得非常扎实。”[全文] [我来说两句]

尹同跃 简介

  1962年11月生,安徽巢湖人,中共党员。
  1980年-1984年就读于安徽工学院(现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制造专业,1984年进入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红旗轿车厂任工艺员;1989年10月-1991年10月,赴德国、美国学习,并参与一汽-大众的前期准备工作;1991年10月-1996年11月,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任总装车间主任兼物流科科长,曾获一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1996年11月离开一汽集团进入奇瑞工作。1996年11月-2004年2月,任奇瑞执行副总经理;2004年2月至今,任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

上期《搜狐车访间》回顾
采访要点
奇瑞发动机
·两个纬度:产品技术、制造技术
在产品技术领域,包含两个方面:第一是传统汽车产品技术;第二是新能源汽车技术。在制造技术领域,我们要通过体系化的工作,解决产品的品质、一致性问题。[详细]
·三个经度:排放技术、材料技术、通讯技术
尹同跃同时阐述了奇瑞公司技术发展的三个经度:“目前汽车工业的发展,核心技术体现在三大方面,第一是排放技术;第二是材料技术;第三是通讯技术…[详细]
奇瑞碰撞实验室
·流程比技术更重要
“目前奇瑞内部,将所有工作更多进行流程化,每个流程都标准化。在不久前的成都全球汽车论坛上,我一再强调的也是流程,只有流程标准化并得到有效地执行之后,才能把产品做好,企业才有长久的发展。”[详细]
·奇瑞要学习德国企业
德国车企做得最为踏实,奇瑞要学习德国企业,兼顾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销量很重要,但企业的能力更重要,做汽车一定要有扎实的技术积累。[详细]
奇瑞新能源电池和材料
·奇瑞未来十年年均增长至少超过20%
要在行业中保持一定的位置,奇瑞需要做到的市场份额是10%,也就是年产销440万辆,这要求奇瑞未来十年年均增长至少20%。[详细]
·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同样重要
“目前中国自主产品一没有利润,二没有产值,在高附加值产品的竞争上,不是别人的对手。因此,奇瑞将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自主研发,真正把产品和技术做上去,二是国际化,到别人的地盘去竞争。”[详细]
精彩言论
·中国首款1.6S发动机 奇瑞新瑞虎广州上市

  作为中国首款机械增压发动机,核心部件使用伊顿第五代罗茨式增压器,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05N?m,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7.7L,具备动力强、反应快、免维护、油耗省的显著特点;与同排量普通发动机相比,动力提升了40%,达到2.4L的动力水平,油耗却与1.6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


·奇瑞未来将推电动车 增程技术初步探索

  通过目前获悉的信息来看,纯电动型QQ3轿车最大行驶里程为120~150公里(匀速状态下的厂家理论行程),一旦缺电,发动机启动充电,可使其最大行驶里程增加至200公里左右…


·百亿投资研发铺路:奇瑞的新技术攻势

  奇瑞此前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以及其他节能技术研发上的巨大投入,也为本次小排量车全系“进补”提供了技术支撑。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此前透露,奇瑞从2002年至今研发费用的投入已经超过100亿元,其中仅发动机项目上的投入就占了三分之一。


·奇瑞大型SUV计划将重启 对手直指汉兰达

  2007年的上海车展上,奇瑞曾经展出过一款代号B22的大型SUV车型,不过随着2008年的金融危机的到来,奇瑞很大一部分车型都被暂时关闭,包括上半年出现在申报图中的T21等等。随着中国车市的再度爆发,奇瑞汽车的新车型研发又逐渐重启。今天我们所带来的,就是B22这款车型新的开发计划表。


·主要业务大重组 奇瑞汽车推进事业部制

  伴随着更多新品牌的设立,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汽车”)正在对公司的管理体制进行一场较大调整,及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事业部制将成为调整的方向。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  专题制作:张丽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