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发布高端品牌 车春秋340期-搜狐汽车

 
焦点图
视频:长安汽车新品牌发布会视频实录
编者按

  2010年10月31日,长安汽车发布其全新的品牌战略,试图通过一次品牌再造跻身国内一流汽车企业集团之列。
  由于长安汽车是从微车起家的,因此,微车的形象一直拖累长安汽车向中高端市场的发展,即使是在它创立了全新的轿车品牌之后也未能获得很大改观,品牌问题已经成为影响长安汽车做大做强的主要障碍之一。
  创立一个新品牌有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长安的品牌形象,但是,创立一个新品牌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而且,新旧品牌之间的联系无法割裂,长安汽车要想真正在中高端汽车市场有所作为,它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长安汽车发展战略

  T138事业领先计划
    T代表“提升,提速”;
    1代表“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3代表“全面提升盈利、成长、创新三大能力”;
  8代表“实现品牌、市场、产品技术与质量、成本、合资合作、组织与人力资源、海外发展、体系和文化八大领先”。

更多>>发布会现场图片
长安汽车各业务板块急欲突破品牌天花板
相关评论
  在“四大四小”中,长安汽车各业务板块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最弱,由此带来的结果是虽然以汽车销量衡量,长安可以与其他“三大”同处第一阵营,但是长安的综合实力明显比传统的“三大”弱。
  合资版块,长安福特目前还不是并非主流合资公司,由于经营不善,福特品牌无法像通用和大众提升上汽、一汽品牌形象那样提升长安汽车的品牌形象。
    自主轿车板块,初创不久的长安自主轿车仍然受到了微车形象的拖累,而且不像上汽荣威那样有一个好出身,因此目前的状况是不温不火;
    微车板块,自从长安微车几年前被上汽通用五菱赶超之后,双方之间的差距仍在不断拉大。
长安福特
深化战略联盟 长安、福特合谋"后沃尔沃时代"

“我们要在更高层面展开战略合作,并准备在国际市场上取得更为实质性的突破。”性格直率的兵装集团总经理徐斌向穆拉利提出建立战略联盟的绣球。而对于徐斌的建议,穆拉利也积极回应,双方将在研发、市场开拓等层面率先实现联盟的价值……[详细]


长安轿车
长安轿车自主:产品和速度仍是关键

“对手已经跑在前面了,我们自主品牌的产品并不多。”当时刚刚来到长安汽车的徐留平,就对负责技术研发的长安汽车副总裁朱华荣说了这样一句话,此语表明他对长安自主产品的短缺存在着忧虑。而在已经失去先机的情况下,长安汽车势必要加快脚步……[详细]


长安微车
杀出微车困局 长安董事长徐留平布阵反击

一直以来,长安的自主微车定位普遍较低,尽管在销量上取得优势,但利润不见得丰厚。长安微车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得益于政府对该级别车型政策的倾斜,但长此以往企业的处境会比较危险,而且它与上汽通用五菱的差距并没有缩小……[详细]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品牌再造案例解析
_上海汽车 荣威
自主品牌不断突破 荣威350预订良好

从荣威750到荣威350,上汽自主品牌的发展不断取得突破,而荣威品牌的地位也在国内自主品牌阵营中不断提升。今年荣威的预计销量定为18万辆,相比去年翻一番……


吉利汽车 帝豪
帝豪EC8系上市 吉利转型又一力作

10月29日,吉利在天津举行EC8全国首发上市仪式,这是吉利战略转型的又一款力作,目标直指高手如云的中高级车市场,它的上市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帝豪品牌的高端定位……


北京汽车集团
北汽发布新品牌 新形象步入十二五

新品牌战略发布象征着北汽集团新的战略起点,北汽要轻装上任,抛弃掉一切过去历史的包袱,不光是债务,更重要是抛弃过去国企老的体制问题和品牌形象口碑的问题……


奇瑞汽车 瑞麒
换血再战 奇瑞汽车高端战略再求解

从专注于中低端车型制造向发展中高端车型转变的过程中,本身就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也就是说,奇瑞汽车即便让杨波下课,继任者接下来面临的也将是相同的挑战……


长安版图扩张:北上东三省 南下珠三角

  长安汽车多年来一直偏安西南一隅,这个已经跻身全国第四大汽车集团的汽车企业,急需找到支撑其全国扩张的支点。
  重组昌河、哈飞之后,能够立即占据东北、江西等战略要地,对于其快速开拓全国市场大有益处。
  哈飞汽车总部在东北地区,还在深圳建有10万辆产能的分公司,在山东威海也建有分公司。成功收购哈飞汽车后,长安汽车就能布局东北,同时借助哈飞深圳基地实现向华南地区的扩张,继而让长安PSA合资项目成功落户深圳。
   昌河汽车总部在江西省,除了在江西景德镇和九江有两个生产基地外,在安徽合肥也有一个生产基地。收购昌河汽车后,长安汽车可充实在华东地区的实力,还能将触角延伸至华中地区。

 
·长安汽车将推中高端子品牌 征战国内车市
·长安与福特欲扩大合作 在印度销售汽车
·长安将投资115亿在京建乘用车生产基地
·长安开建合肥微车基地 产昌河福瑞达系列
·2020年产销500万 徐留平详解长安扩张战略
长安汽车现有车型
微波热议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制作:搜狐汽车媒体中心  设计:搜狐汽车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