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搜狐汽车

卡洛斯·戈恩:日产宣布电动车战略要等中国政策公布
  • 人物: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
  • 时间:2011年04月19日
  • 地点:上海
  • 主持人:葛帮宁

戈恩:宣布电动车中国战略要等政策

2011年4月19日的上海国际车展更像是一场媒体表演秀,聚合、散去、再聚合、再散去,每个人都行色匆匆。

面对日本遭遇前所未有的不可抗力自然力量的破坏,以及远未结束的雷诺间谍案,大家都很想知道,现在是57岁的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最困难的时候吗?中国在日产的电动车计划中将会扮演怎么样的角色?电动车中国战略何时公布?本期搜狐车访间带您走近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全文] [我来说两句]

卡洛斯·戈恩 简历

1996年 担任雷诺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  
1999年 担任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  
2000年 但任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2001年 担任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03年 担任日产汽车公司董事会副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05年 担任雷诺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08年 担任日产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09年 担任雷诺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上期《搜狐车访间》回顾
采访要点
卡洛斯·戈恩
·日本地震对中国影响并不大
我想强调一点,我们在中国的影响并不大,我们还会保持原来的年度销售预期。我们需要相互协调,日本整车制造商需要携手合作,才能解决危机…[详细]
·雷诺泄密案目前还正在调查
雷诺泄密案目前还在调查中,还没有最后结论。案件结束前,我还是非常谨慎,当有最终结果时再跟你分享这方面的经验…[详细]
日产高层领导
·培养助手最好的方法是给他责任
给助手最好的培训是什么?是给他们责任,并希望他们担负责任。如果只是放在一般位置上,简单给他一些管理知识的教授,是不可行的,必须让他负责…[详细]
·把车带到中国必须与合作伙伴分享技术
外方之所以愿意支持合资自主,主要是因为它有利于扩大规模,形成协同效应;有利于优化流程;也有利于寻求新资源…[详细]
卡洛斯·戈恩
·电动汽车项目不会因地震受影响
电动汽车项目不会受此影响。因为EV电动车所占市场份额很小,从统计数据看,2010年7300万辆车中,只有2万辆电动车。可能十年后,电动汽车所占份额才会到10%左右…[详细]
·中国在电动车计划中是重要角色
我希望在接下来两个月内,能宣布日产汽车的中期计划。在这个计划中,中国会扮演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在中国的战略还不能宣布,因为我们必须要先知道官方政策…[详细]
相关新闻
·卡洛斯·戈恩:日产将强化在华供应链深度

  即使日产汽车通过和东风汽车的全面合资,在中国市场进行了全产业链渗透。但通过这次的日本大地震,日产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还是看到了在华拓展产业链的深度远远不够,他表示日产将强化在中国本土的供应链深度。


·卡洛斯·戈恩:电动车急速扩张不会发生

  对于2011年上海车展全面“绿化”的电动车热潮,立誓将雷诺-日产做成电动车全球老大的卡洛斯·戈恩却认为大力推广纯电动车的时机并不成熟:“即使按照目前的发展形势,电动汽车也不会成为市场的一部分。”卡洛斯·戈恩认为,10年后电动车或许能够占到1/10,但此时“电动车急速扩张不会发生!”


·卡洛斯·戈恩:地震不会影响日产销售目标

  对于日系汽车企业来说,2011年上海车展上,媒体追问最多的问题就是关于地震对企业的影响。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告诉记者,地震对日产的影响并不大,不会影响日产的年度销售目标。“日产只是受到了轻微的影响,2011年的年度销售目标维持不变。”


·雷诺承认间谍案失误 CEO戈恩放弃年终奖

  法国雷诺汽车公司日前首次公开承认在电动车泄密案中存在决策失误。随后,该公司二把手首席财务官特里克·佩拉塔向首席执行官戈恩提交辞呈被据,戈恩将放弃年终奖金以承担责任。多名高管2010年年终分红将返还,并放弃今年公司股票优先认股权。


·卡洛斯·戈恩:亲赴辐射灾区考察的CEO

  据日媒体报道,3月11日大地震后,日产全球总裁卡洛斯?戈恩赶赴灾区,对受灾工厂情况进行考察,并宣布了将全力恢复福岛磐城工厂正常生产的恢复方针。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  专题制作:杜纪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