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卡洛斯·戈恩:宣布电动车战略要等待政策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2011年04月27日11:43

  需要时间证明

  “我想任何一个领导者的责任都是能确保有位非常好的继承者,但这需要时间证明。”

  搜狐汽车:在商业史上,一个成功的商业领袖应该做好两件事,一是拯救企业,二是让后来者把拯救的企业延续下去。在这方面,通用电气的杰克•韦尔奇是个经典案例。您已经成功地做到了第一点,接下来你将如何做到第二点?

  卡洛斯•戈恩: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但是很难判断,只有当你的继任者成功到位后才能回答。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判断到底是成功还是失败。

  怎么做?首先我要选择一个继承者,但最终要由董事会决定,而不是我的判断。这也不是CEO所能决定的,尽管CEO能做选择,包括对合适继承者的决策参与权。但即使选择了继承者,也要等到日后公司业绩变好时才能体现。我想任何一个领导者的责任都是能确保有位非常好的继承者,但这需要时间证明。

  搜狐汽车:您认为培养一个助手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卡洛斯•戈恩:最好的培训是什么?是给他们责任,并希望他们担负责任。如果只是放在一般位置上,简单给他一些管理知识的教授,是不可行的。必须让他负责,具体做这些工作,在后面支持他,给他引导,但最后他必须自己去执行。简言之,赋予责任,给予相关教导,保证实施,这是最好的办法。

  搜狐汽车:日本地震后不久您就到了福岛县,在那里您的体会是什么?本田汽车发布数据表明,受地震影响,下半年在中国的生产会受影响,日产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短期内将如何解决?

  卡洛斯•戈恩:就短期而言,我们需要相互协调,日本整车制造商需要携手合作,才能解决危机,尽早让供应商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寻找其他供货资源,做到当地取货,避免生产大幅度下滑,如在中国和新加坡,我们就有这样的计划。我想强调一点,我们在中国的影响并不大,我们还会保持原来的年度销售预期。

  是的,地震不久我就到福岛县的一个工厂,那里离核电厂不远。我到达时,工厂已经停工,我们遇到一些困难,如何让供应商重新回到这个地区,或者重建工厂,因为有很多关于核辐射的负面新闻,人们对回到那里有恐慌感,因此我们领导层的责任就是亲临现场,如果你不去,他们就不愿意回去。

  我到福岛县,主要是鼓励人们回去,支持工厂员工,给他们信心,我们不会放弃这个工厂,我们会重建它。同时我还承诺,夏天前,工厂重新生产时我还会回到福岛。

  搜狐汽车:您曾公开支持向中国合资企业转让电动车技术,这和绝大多数的西方企业做法不一样,您为何这样做?

  卡洛斯•戈恩:我觉得中国是第一大市场,如果你想成为世界电动车第一大厂商的话,就要利用这个市场。但没有这个技术怎么做到呢?我要把这个车带到中国,就必须把技术和合作伙伴一起分享,我不知道其他方式怎么做。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电动车方面我们仍会和东风汽车合作,因为我们之间的合作非常成功。我们现在等待什么呢?惟一等待的就是官方政策,政策出台时,你就可以看到我们的决策,我们会通过东风日产把电动汽车带到中国市场。

  搜狐汽车:从这次雷诺泄密案中,您汲取的经验和教训是什么?

  卡洛斯•戈恩:当你遇到危机时,你肯定有些经验积累,之前我们在金融危机时就学到过,后来地震发生我们也积累了经验。一方面我们有管理经验,另一方面也要有学习。雷诺泄密案目前还在调查中,还没有最后结论。案件结束前,我还是非常谨慎,当有最终结果时,我再跟你分享这方面的经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