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第1期 往期回顾 主持人:宁利涛

人物聚焦

裕隆执行长严凯泰:进入大陆市场正当时

  2011年7月,在纳智捷大7 SUV下线之前,台湾裕隆集团执行长严凯泰表示,裕隆汽车现在全面进入大陆市场正当时。[详细]

走近严凯泰:

  裕隆汽车1996年转亏为盈,1997年获利55亿台币,严凯泰在三义工厂尾牙台上激动落泪,获得“少主中兴”美誉。[详细]

严凯泰语录
严凯泰访谈
裕隆汽车目前万事俱备 进入大陆市场正当时

裕隆汽车目前万事俱备 进入大陆市场正当时

  2003年前后,中国大陆开始有很多汽车合资项目。我也一直在想,裕隆汽车回到大陆后,如何在汽车方面发力。裕隆汽车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上要有自己的优势,目前我们的优势:自己的研发团队;自己的行销团队;非常好的合作伙伴——东风汽车,有了这些优势,裕隆汽车才能在大陆市场上站起来。
  不久前曾经有人问我,裕隆汽车现在进大陆,会不会觉得有点晚?我说,当然是晚了,我希望是1985年进入大陆。但是那时我们没有现在这个机会、没有自己的优势,所以当时没能进入。裕隆汽车现在进入大陆市场,就要创造我们的竞争力,创造我们的差异化。[详细]

裕隆汽车不与大陆本土企业做低价竞争 首款产品走高端路线

  裕隆汽车绝对不可能到大陆市场去跟一般本土企业做低价格竞争。我们一定不会走这条路。我们要用差异化来竞争,目前从东风裕隆的市场调研结果来看,我们有机会做好。
   消费者买汽车,全世界都一样。你的车好,有竞争力,有差异化,价格实惠,性价比高,他才会买。这是我们的一贯诉求。你问我怎么看政治?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死为中国魂,非常清楚的事情。中国大陆从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取得这么大的成就,这让生为中国人的我们骄傲。[详细]

裕隆汽车不可能在大陆市场和本土企业做低价竞争
实现父母毕生的理想 为两岸铺设一座汽车桥梁

实现父母毕生的理想 为两岸铺设一座汽车桥梁

  东风裕隆推出的两岸联合打造华系车的概念,第一,是实现我父亲的理念,家族的理想和梦想;第二,中国大陆市场从前几年的800万辆增长到1000万辆,再到1500万辆、1800万辆,今年很可能达到2000万辆,裕隆可以得到一个很大的市场,这个市场可以为裕隆带来很多获益;第三,我可以把我自己的理想在大陆和台湾实现,这是最重要的因素。身为华系车也好,中国汽车也好,我们两边做研发、两边制造,东风、裕隆以及东风裕隆需要扮演好各自的重要角色。
  要是问我的毕生理想是什么,我想为裕隆开展一个合作、实现父母毕生的理想、为两岸铺一个汽车桥梁、为两岸多做一点好事。[详细]

裕隆后发制人 分享SUV市场快速增长收益

裕隆后发制人 分享SUV市场快速增长收益

  裕隆汽车选择SUV的判断是正确的,SUV和MPV市场近几年大幅增长。作为一个后发品牌,你最好进入一个不断大幅度成长的区隔。因为它带来的机会多,允许有更多品牌的更多机会。
  如何让消费者信赖纳智捷?我们几年前确定了差异化项目。一部分技术从全世界范围看都是领先的,有些配置没人用过;另一部分是50万元至70万元汽车才有的配置,已经在纳智捷SUV上实现了。[详细]

纳智捷SUV从来不打折 性价比要超越丰田和本田

纳智捷SUV不打折 性价比要超越丰田本田

  纳智捷SUV在中国台湾上市后,销售从来不折价。我们原来计划花八年时间,在性价比方面超越丰田和本田等国际品牌,但在价值上与其并驾齐驱。其次,在旧车置换上,我们也计划用八年时间跟丰田、本田等品牌并驾齐驱。
  时间过去了一年半,尽管丰田、本田仍领先我们10%,但它们是通过打折销售实现这个成绩的。[详细]

解析裕隆汽车
解析裕隆汽车

解析裕隆汽车

  •   裕隆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由严庆龄1953年9月10日在台湾创办,是中国台湾最大的汽车集团,拥有中国台湾“车王”之称。2009年1月6日,裕隆发表新自有品牌,取“奢华”(Luxury)与“智慧”(Genius)两字的结合,定名为“纳智捷”(LUXGEN),该车于2009年9月在台湾上市。

专家评裕隆

  • 贾新光

    贾新光:华系品牌要靠质量等实在的东西……查看更多>>

  • 钟师

    钟师:纳智捷SUV是两岸汽车人风云际会的产物…查看更多>>

  • 葛帮宁

    葛帮宁:裕隆汽车挺进大陆是黑马还是飞蛾?查看更多>>

东风裕隆纳智捷系列车型

纳智捷 MPV

纳智捷 MPV
售价80-130万台币
2009年8月台湾上市

纳智捷Neora电动概念车

纳智捷 Neora
2011年上海车展亮相
尚无售价

裕隆历史影像

1981年严庆龄辞世后,吴舜文带领裕隆汽车继续前进。1986年10月,中国台湾自行设计的第一辆汽车飞羚101上市。1981年严庆龄辞世后,吴舜文带领裕隆汽车继续前进。1986年10月,中国台湾自行设计的第一辆汽车飞羚101上市。1981年严庆龄辞世后,吴舜文带领裕隆汽车继续前进。1986年10月,中国台湾自行设计的第一辆汽车飞羚101上市。1981年严庆龄辞世后,吴舜文带领裕隆汽车继续前进。1986年10月,中国台湾自行设计的第一辆汽车飞羚101上市。

左上图
严庆龄与吴舜文夫妇琴瑟和鸣,在工作上互相扶持。

右上图
1981年严庆龄辞世后,吴舜文带领裕隆汽车继续前进。

左下图
1986年10月,中国台湾自行设计的第一辆汽车飞羚101上市,吴舜文为裕隆汽车多年来的心血——飞羚101上市剪彩。

右下图
中国台湾自行设计的第一辆汽车飞羚101上市,吴舜文开香槟庆祝,多少年来的操劳和艰辛,吴舜文自知。飞羚101的上市,对中国台湾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 50年前,严凯泰一家合影,中国台湾自主汽车事业扬帆起航。

      50年前,严凯泰一家合影,中国台湾自主汽车事业扬帆起航。

  • 50年后,严凯泰一家合影,中国台湾汽车梦历经半个世纪,正在迎来新的机遇。

      50年后,严凯泰一家合影,中国台湾汽车梦历经半个世纪,正在迎来新的机遇。

  历经五十多年,裕隆汽车一直致力于中国自主汽车的研发和制造。迎来新世纪,中国台湾当地的销量已经无法支撑裕隆汽车可持续发展,多年来,裕隆汽车一直致力于“回归”大陆汽车市场。
  2010年12月14日,裕隆汽车回归梦圆,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在杭州成立。东风裕隆打造高端华系车品牌纳智捷,开启华系智慧车元年。2011年7月28日,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SUV下线,备受业内瞩目。裕隆汽车历经半个世纪的历练,再次辉煌也许就在不远处。

微博热议“莲花”之争

原创稿件:葛帮宁

专题制作:宁利涛


分享到搜狐微博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制作团队信息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