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台湾裕隆集团执行长严凯泰 熟悉的陌生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2011年07月20日17:07

  搜狐汽车:我们看到,东风裕隆推出的是两岸联合打造华系车的概念。我很想知道,在整个产业格局里,裕隆集团能得到什么?

  严凯秦:第一,我刚才讲的,是我父亲的理念,家族的理想,和家族的梦想;第二,中国大陆市场从前几年的800万辆跳到1000万辆,再到1500万辆,1800万辆,今年很可能达到2000万辆,裕隆可以得到一个很大的市场,这个市场可以为裕隆带来很多获益;第三,我可以把父母的理想,包括我自己的理想在大陆和台湾实现,这是最重要的因素。

严庆龄与吴舜文夫妇在工作上互相扶持,1981年严庆龄辞世后,吴舜文带领裕隆汽车继续前进。
严庆龄与吴舜文夫妇在工作上互相扶持,1981年严庆龄辞世后,吴舜文带领裕隆汽车继续前进。

  那么,身为华系车也好,中国汽车也好,我们两边做研发,两边制造,东风、裕隆以及东风裕隆需要扮演好各自的重要角色。我们跟东风汽车有超过十年的合作经验,我相信此次合作也会非常顺利。

  搜狐汽车:裕隆汽车创办人严老先生的梦想是发动机报国,而吴舜文女士是为中国人装上自己的轮子,那么,作为裕隆汽车第三位执掌者,很多年后,您希望人们怎么记录您?

  严凯秦:我今年45岁,我还没想到那么远的事情(笑)。如果100年后,我死后,人们会怎么看我?我想为裕隆开展一个合作,为父母开展一个新的理想,为两岸铺一个汽车桥梁,甚至也为两岸多做一点好事……这已经很明显了,再讲下去,可能就太政治化了。

1986年10月,中国台湾自行设计的第一辆汽车飞羚101上市。
1986年10月,中国台湾自行设计的第一辆汽车飞羚101上市。

  搜狐汽车:裕隆在1980年就建立了研发中心,运作到现在已经20多年,实力应该很强。但2003年纳智捷才起步,这是为什么?

  严凯秦:我们绝对不要去埋怨人家。我们以前跟日产汽车进行技术合作,知识产权属于日产,技术方面它可以给我,也可以不给。这是它的权力。因此,当我重新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时,我要有自己的子弹,纳智捷就是自己的子弹,是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子弹,或者说属于东风裕隆的子弹。这是不一样的。当然,这颗子弹好不好,就要看我们的能力,或者我们跟东风的能力好不好,这一点,今年年底就能见证。

  搜狐汽车:东风裕隆首款产品将从高端切入,其实,企业家都想从高端切入。而品牌从高往低好做,从低往高较难。东风裕隆是否具备这样的实力?

  严凯秦:从高往低走比较容易,那是对财务而言会比较好。事实上从高往低走,从企业执行面来讲比较难。飞铃失败的原因很多,除了经济层面,也有裕隆汽车的不成熟面。当时的配套体系和研发体系确实薄弱,而裕隆的胆子确实也稍微大了点。20多年过去了,这个细节我不想再重复。

  现在的纳智捷,我们有没有能力做好?我给你讲个数字,纳智捷在台湾上市后的第四年,SUVMPV和CEO加起来的市占率是第四名,超越福特马自达本田。排在前面的只有三个品牌:丰田三菱日产。数字是硬碰硬的,骗不了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