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开眼看人:汽车与政治 严凯泰的台湾根底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关囡
2011年01月20日07:53
  汽车和政治的关系,在中台合资企业东风裕隆那里表现得淋漓尽致。

  12月17日,美丽的西子湖畔,在东风裕隆正式宣布成立前半个小时,在会议厅外闲步时偶遇严凯泰裕隆集团执行长。这是第二次见他。

  第一次见他是在3个多月前,东风汽车和台湾裕隆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轮到严凯泰发言,提到双方牵手成功,他竟几度哽咽,十分激动。

  第二次见他,他显得闲庭信步,这次他不需要发言,随着东风裕隆步入正轨,以后他也将基本隐身在日常具体事务之外。

  在与严凯泰此番短暂的交谈之后,我收获了许多鲜为人知的背后趣事。

  原来,连战与夫人连方瑀结好,竟是受严家托媒。严凯泰父母正是将连方瑀介绍予连战的媒人。而严凯泰母亲吴舜文与连方瑀的渊源,则要追溯到当年连方瑀参加选美,吴舜文正是她的评审老师。连方瑀是1962年选美第一名。台湾有百姓找到了40多年前的《今日世界》杂志,封面上还可看到当年连方瑀的风貌。

  连家与严家可谓世交。台湾人家嫁娶时,要给亲朋发“油饭”,当时连家公子连胜文大婚时,严家也吃过了这种油饭。交情可不一般。

  严凯泰递给我一张名片,上面最醒目的头衔当然是裕隆集团执行长,另外还有四个头衔,分别是:裕隆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元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

  在百度百科里,读到这样一段文字:严凯泰是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在吴舜文掌控裕隆集团的时代里,“爱玩”是出了名的。2008年,吴舜文离世,严凯泰必须独挑大梁,他将眼光投向潜力无限的内地,可谓是严凯泰十分成功的决策。(文/关囡)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