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台湾裕隆集团执行长严凯泰 熟悉的陌生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2011年07月20日17:07
1995年,江泽民同志接见吴舜文等人。
1995年,江泽民同志接见吴舜文等人。

  搜狐汽车:纳智捷目前是台湾地区惟一一款自主品牌,中国大陆SUV市场竞争激烈,既有合资企业在做,也有自主品牌。您们为什么还要看好这个市场?

  陈国荣(台湾车辆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东风裕隆副董事长):我想从三个方面来谈。第一,选择SUV,这是我们在六七年前做的决策。现在来看,这个判断是正确的:SUVMPV市场近几年大幅增长。作为一个后发品牌,你最好进入一个不断大幅度成长的区隔。因为它带来的机会多,允许有更多品牌的更多机会。

  第二,在大幅增长的SUV市场里,纳智捷的竞争优势是什么?竞争优势的考量,并不是进入市场的竞争优势,而是一个品牌对一个市场产品长期竞争优势的承诺。因为汽车到最后经营的不只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品牌。

  那么,如何让买这个产品的消费者感到信赖?就是几年前我们确定的差异化项目。一部分从全世界范围看,它都是领先的,有些配置没人用过;另一部分是50万元至70万元汽车才有的配置,已经在纳智捷SUV上实现了。因此,不管是差异化,还是性价比优势,我们都做到了。

2009年,台湾裕隆集团执行长严凯泰重启自主品牌之路,纳智捷诞生。
2009年,台湾裕隆集团执行长严凯泰重启自主品牌之路,纳智捷诞生。

  你们也会看到,在台湾生产的纳智捷SUV和即将在大陆生产的规格并不完全一样,台湾纳智捷SUV去年9月上市,大陆将在今年6月投产,如电子刹车,台湾版本没有,而大陆版本有。为什么?因为两款车前后相隔一年,我们在不断提升汽车的等级价值,我想,这也是纳智捷未来跟其他竞争车型的差异。

  回到你的问题,纳智捷 SUV台湾上市后,销售从来不折价。我们原来计划花8年时间,在性价比方面超越丰田本田等国际品牌,但在价值上与其并驾齐驱。其次,在旧车置换上,我们也计划用8年时间跟丰田本田等品牌并驾齐驱。

  到现在为止,大概用了一年半时间,尽管丰田本田仍领先我们10%,但它们在台湾是折价销售。二手车置换行情方面,纳智捷超越了丰田。我想这跟它的配置,跟它本身不折价有关。这比我们预计时间提早不少。

  接下来,在行销和网络渠道方面,我们认为,一个品牌,它带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产品的差异化,也不应该只是一个移动工具,而是移动价值链的差异化,因此我们使用的是体验式行销,这是未来营销走势。

裕隆集团历经50年,走向世界的汽车梦终于实现。
裕隆集团历经50年,走向世界的汽车梦终于实现。

  大概全世界第一个汽车厂,或者全球第一个产业把体验式行销具体化,在展示厅里以生活馆方式跟消费者产生互动的,纳智捷是第一个。未来,我们也会把这种模式通过东风裕隆团队落实到大陆市场。在跟消费者互动的任何关键时刻,我们都要创造一个截然不同的营销模式和服务模式。

  具体点,我们通过大量IT科技预先设计消费者需求,当消费需求一经提出,我们要用负时差——事先帮你想好,超越期待;当超越期待后,这个消费者就会跟这个品牌的这个产品产生情感连接。情感连接时,就是品牌建立时。所以,大家看到纳智捷的点点滴滴,回到最后,我们一开始就要建立品牌。

  那么,相对于所有的跨国汽车品牌和大陆自主品牌,纳智捷品牌是什么?纳智捷要扮演什么角色?来自于消费者的认知是什么?我们花了一两年时间商讨,最后周(文杰)总确定了纳智捷的中文名,基于此,后续产品和营销服务才展开。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