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增资12亿拓大陆市场 东风裕隆豪赌纳智捷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信晓霁
2011年05月26日07:44

  增资12亿抵御通胀

  眼下,施工团队正在为东风裕隆的办公大楼贴外墙瓷砖以及安装一楼的窗框,由于图纸问题,这一工程进度已经延迟了超过2个月。

  本月4日,一份由东风裕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力签发的内部文件显示,该公司股东双方将提前增资12亿元,以抵御通胀和融资压力,确保纳智捷品牌的正常投放。事实上,今年3月举行的东风裕隆董事会就通过了共同增资扩产的计划,这使得东风裕隆的资本金由此前的15.5亿元增至27.5亿元人民币,同时用于二期产能扩建与新车型开发,彼时,纳智捷品牌首款汽车仍未正式投产。

  东风裕隆公司里摆放的巨大绿色沙盘显示,其生产厂区介于杭州临江工业区清东大道、世纪大道、十工段东直河与前进河之间,而在焊装、涂装车间与前进河间的空白处,预留着二期36万辆扩产项目的大片土地。

  “到2012年底,包括以概念车NEURA为原型的A级车在内,公司将投产4款纳智捷车型。”东风裕隆内部人士告诉时代周报,今年针对LUXGEN 7 SUV的产销计划分别为1.7万辆及1.5万辆,翌年整体销量达到5万辆。

  除了东风裕隆的高管以外,没有哪个汽车分析师愿意对纳智捷即将在大陆面对的成功或是搁浅作出预判,尽管该品牌SUV车型的台湾销量已经大幅超出丰田RAV4本田CR-V。对大陆市场而言,裕隆也并非一个门外汉,在2000年3月,该公司就与东风汽车合作组建了风神公司,当年售出2560辆风神汽车,当年投产、当年销售、当年盈利。但与风神凭借蓝鸟创造营销奇迹的2000年相比,市场环境已不可同日而语,彼时风神公司仅用三年时间就由注册资金1.3亿元,剧增至总资产60.5亿元。而由于诸多制造商对中国市场的乐观预期,已经使竞争白热化的程度演变为全球之最。

  这个诞生于台湾、尚缺乏积淀的品牌,能否取悦大陆买家显然尚存疑问。

  电动车蓝图

  纳智捷试图以台湾的支柱产业—电子科技在汽车业异军突起。对于已经拥有日产本田起亚等外资合作伙伴,以及“东风风神”自主品牌的东风集团而言,真正促使其与裕隆战略结盟的,同样是台湾发达的电子产业。

  2009年,拥有像台湾那样依赖高科技出口的经济,还被视为一个坏主意。几乎在高科技供应链的所有环节上,都可以看到台湾企业的身影,而全球经济衰退给他们造成的打击尤为沉重。结果,台湾经济创纪录地萎缩了10%。如今,形势已完全颠倒过来,台湾开始享受这一领域迅速复苏带来的巨大好处。

  台湾宏达电(HTC)的市值已经超过芬兰的Nokia,由于微软的Windows Phone软件前景未卜,信用评级公司Moody’s将Nokia的评级从A2下调至A3,而HTC成为全球价值位居第三的智能手机生产商,在Nokia股价下跌1/5的同期,前者上涨了1/3,市值高达338亿美元。

  在纳智捷的研发核心—华创车电(裕隆与台湾ARTC 财团法人车辆研究测试中心等共同组建的研发机构)中,HTC拥有20%的股份,LUXGEN 7 SUV卖点之一—内建3.5G通讯模块、NAVI导航模块和10.2英寸影像屏幕的智能 “THINK+”系统就来自双方的共同研发,这一系统配置了多达23个ECU和8个摄像头,就算遮住所有挡风玻璃,也能毫无悬念地通过一座独木桥。

  与这种可提供豪华消费体验的电子配备相比,电动汽车技术更能贴近中国汽车业的激进路线。由科技部主导的最新的一场运动是让中国成为电动汽车的全球领导者,减少中国对汽油的依赖并保护环境,中国政府将在今后十年投资上千亿元来推动这一转型。

  “台湾有强劲的电子业,这让在传统汽车产业落后的台湾,有机会在电动车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台湾智慧电动车推动办公室官员公开表示。而在未来的东风裕隆产品战略中,每个平台的车型都制定了传统动力车与电动车并肩发展的规划,该公司董事长周文杰此前向记者透露。

  由于电池的技术瓶颈,诸多日本企业推出的电动汽车只限于四人乘坐,与前者相比,裕隆开发的电动系统甚至可以驱动7座的MPVSUV。“2.5小时”,在裕隆的台中三义工厂充电桩上,记录着电动版NEURA的充电时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