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日产启辰概念车申报 或基于骐达打造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晓胜
2011年05月26日07:36

  【搜狐汽车 金狐谍】近期最热门的话题当属“合资自主品牌”,对此国家相关部分领导也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基本出发点是鼓励其发展,此后合资自主品牌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几乎大家熟知的合资品牌都相继推出了自己的自主品牌,近期继广东本田通用五菱之后,东风日产启辰也正式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其首款概念轿车——羿。

东风日产启辰申报图

  虽然早于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就公布了启辰概念车的车头部分,但第一次近距离且完整状态的展示还是选择在了上海车展,之后不久又正式亮相专利申报图,预示着东风日产启辰下一步将是让其正式量产。

东风日产启辰申报图

  通过概念车我们还是能够发现一些设计上的特点,不过目前最大的疑惑还是来自于概念车的造型方案能在量产版上体现出多大的程度,这个已有前车之鉴,广汽本田理念S1概念车的巨大区别让人记忆犹新。

东风日产启辰申报图

  根据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所表示的情况来看,启辰概念车属于成果展示,明确了启辰品牌未来的发展路径,说明概念车的造型还是值得参考,当然诸多概念化的设计元素肯定无法放置量产版车型上,例如与前后风挡玻璃形成一体化的全景式天窗设计无法保留,隐藏式且带摄像功能的外后视镜也不会出现在量产版的配置清单内。当然这只是根据官方说词的一种推测。

东风日产启辰申报图

  而根据东风日产前期介绍,启辰品牌首款车型将是一款基于骐达品牌而来的一款A级车。但由概念车的身形来看,视乎与骐达/颐达并无多少瓜葛,起码造型上是看不出两者有任何接近之处。

东风日产启辰申报图

  在我们获得的信息中,首先最重要的一条是:来自于骐达平台,但车型将有两厢和三厢两种。这就意味着,现在东风日产骐达颐达两款车型,未来都将在换装之后,变为启辰品牌之下的新车

启辰首车规划

  从这张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启辰品牌首款车型的研发起始时间应该与启辰品牌的发布同时开始或稍早,它的首台样车时间与工程样车的推出时间均为2011年4月份,由此说明它的外观设计与工程设计几乎同时进行,这也说明了它的外形尺寸和轴距等基本参数都将不会有太大的改动,只是在骐达原有的基础之上进行改造而来。内部消息人士告诉我们,新车的外观与骐达很相似,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概念车恐怕真的是属于一种造型上的成果展示,真正的隶属于未来,这也就完全解释的通为何概念车的视觉尺寸要大于颐达/骐达这样的A级轿车的原因所在,很有可能概念车的造型会沿用至后续车型上,例如传闻中借助轩逸开发的A+级车型,起码两者在造型以及尺寸方面都有些许接近,毕竟启辰这个品牌下将会陆续推出更多的新车型,消化现有平台已在合资自主品牌内达成了一致的默契性,结果如何,只能留待未来做出回答。

日产车友会

骐达保养
http://saa.auto.sohu.com/richan/thread-321652099226384-1.shtml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