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外观动感空间宽大 试驾全新东风日产骐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5月19日07:10
十足动感
十足动感
试驾

  骐达源于日本的TIIDA,该车于2005年初在日本全新推出,2005年底引入两厢版,取名“骐达”。骐达推出后消费者反应热烈,扭转了在中国市场三厢销量必胜两厢的传统惯例。随后,骐达在市场上已完全抢去三厢版颐达的风头,成为该系列的主打车型。而今年东风日产在将该车全面升级之后再次推出的新骐达,是基于雷诺-日产联合开发的B平台进行研发的紧凑级车型,在外观方面肌肉感更加突出,地盘压低,显得更加动感时尚,而驱动系统也搭载了日产新的动力单元,油耗方面会更加经济。

  试驾总评

  赞:外观动感,空间宽大,较为省油,隔音较好

  弹:高速加速稍逊

  外观:更加动感

  外观方面,新骐达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动感化的修改,独特的双腰线设计配合跃动式的宽大低重心车身布局,使新一代骐达整体外形充满张力,线条流畅,富有动感。

  前脸部分融合了天籁阳光的设计元素,大灯尺寸加大,高配车型还加入了透镜灯组,车灯线条也更为犀利。飞翼造型的中网已经成为新一代日产车型普遍使用的设计元素,骐达也将这一元素进行了完整继承。晚些时候将推出的1.6T运动版车型以蜂窝隔栅进行装饰营造出动感的中网造型。灯的变化也非常突出,类似三角形的样子显得非常动感,同时透镜的装配更能使眼神略带一些凌厉之色。

  双腰线设计近年来较为流行的设计手法,日产设计师也首次将这一手法用于新一代骐达车型。前部腰线由大灯开始然后呈波浪状延伸至前车门窗线附近,后部腰线则以前门中部为起点,横贯前后两扇车门然后经尾灯最后融入保险杠整体造型当中。前保险杠方面,通过边缘倒角的方式,让整车前脸变得更加肌肉化。后灯较以前也更加凸出,从而也加重了后尾肌肉化感觉。

  此外,相比老款车型,长、宽分别增加了45mm和65mm,而车身高度则降低了12mm。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车辆的轴距,在车身长度增加45mm的情况下,轴距却增加了100mm,因此也使得新骐达的车内空间得到充分提升。

  动力操控:强劲舒适

  尽管是一台手动挡的车,但是配置还是不错,骐达的智能钥匙系统在得到升级后,将启动旋钮改为一键式气动按钮。脚踩着离合器,右手食指一压按钮,新骐达搭配的新款HR16DE智能双喷引擎被发动了。这款新发动机最大的提升在于93千瓦的最大功率,比起老款发动机整整大了13千瓦的功率,而扭矩则保持在了154牛·米的数值上。与发动机搭档的是加入了ASC智能逻辑控制系统的XTRONIC CVT变速箱,当然它不在我驾驶的这款车上。据介绍,新款HR16DE智能双喷引擎配备了DIS燃油双喷射系统。在采用了DIS燃油双喷射系统后,两个喷油嘴喷出的燃油颗粒可以控制得更小,更利于充分燃烧,从而大幅度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这一点与此前刚上市的新阳光有共通之处。

  为了综合测试发动机变速箱的性能,我进行了各速度段的测试,该车搭载6挡手动变速箱并且车的低速扭矩较大,离合器行程也较长,此设计适合女性,因为不会轻易熄火,轻微给油,车子便轻速离去。在换挡的过程中,挡位较为清晰,且换挡顺畅,但缺乏一点质感。随着喷油量的增加,车子的速度提升也很快,因为是1.6L的排量,所以加速尽管略延迟,但是力道还是挺有韧性并且持续性也较强。虽然悬挂的形式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依然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不过更宽更低的车身、更短的前后悬以及脉冲减震器的使用都让车辆的悬挂表现有了不小的提升。车子的底盘调校非常舒适,在满载4人中速冲过一个坎之后,车子在降落过程中我们并没有感觉到多少颠簸感。当然,在走S弯道时,感觉侧倾还是明显一些,但这有利于这款家庭车的舒适性的提升。

  内饰:更加实用

  内饰十分简洁且整体感觉上也由“方”变“圆”。与外观融合逍客天籁的做法不同,新骐达的内饰元素更多是在取悦女性车主。不过,设计师显然不是在简单比划,这里体现得更多的是设计师在整体内饰环境上的营造水平。方向盘造型饱满,对这款紧凑级两厢车来说显得非常合适。全新设计的多功能仪表盘,两侧的时速表与转速表采用白色自发光指针及数字显示,效果非常时尚、年轻。

  与现售款骐达的内饰相比,新骐达的设计的确更为讲究一些,特别是在设计和用料方面都有所提升。哑光拉丝仿桃木装饰面板具有非常好的质感,并采用内凹的弧度设计,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的时尚感。设计师对车内细节的把控也是相当到位。中央控制台并没有简单地放置于控制台的正中央,悬浮式的中央控制台看上去颇具设计感,同时与装饰面板交汇的地方更能突出层次感,此设计非常值得肯定。

  新骐达1.6手动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295/1760/1523

  轴距(mm) 2700

  发动机 HR16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变速箱 全新6MT

  最大功率 93kW/5600转

  最大扭矩 154N·m/4000转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