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阳光的入门级三厢车 试驾东风日产新阳光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胡岩
2011年05月18日08:57

  动力流畅有力,驾驶轻松

  新阳光的最大卖点来自燃油双喷射系统的HR15DE发动机与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据介绍,阳光搭载的1.5L发动机日产最新开发的发动机,应用了燃油双喷射系统、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两项高新技术。日产的燃油双喷射构造,通过在每个气缸的进气门附近设置两个更加小巧的喷油器,使喷射范围更广、喷出的燃料颗粒更加细微,极大地提高了燃烧的稳定性。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是日产1.5L级别车型初次应用, C-VTC系统能有效减少排气与进气时的损耗,降低空气流动阻力,提高燃烧效率。

日产 阳光 实拍 评测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评测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应用了日产最新的变速技术,融合了子行星齿轮技术、ASC智能逻辑控制系统、平顺起动助力系统、超低摩擦结构设计和CVT温度优化控制五大领先技术于一身,加速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超越一般的自动变速器。特别是子行星齿轮技术作为全球首次应用的科技,能够实现较高的变速比范围(7.3:1),超越了大型豪华车的7速自动变速器,为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提供了保证。其中ASC智能逻辑控制系统,存有1000多种智能变速模式从容应对各种不同工况,可以提供平顺自如的驾驭体验与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日产 阳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实际驾驶中阳光的动力的确名不虚传,我尤其喜欢其起步到高速过程的平顺表现,虽然无法直接比较与7速自动挡的差别,但至少阳光的动力组合足以让我信服。HR15DE的额定功率达到82kW,最大扭矩达到139Nm,当踩下踏板时,动力平稳而有力的提升,如果不是转速表指针由5000转迅速下降和发动机的声音改变,CVT的速比变化很难察觉。阳光在怠速状态下挂挡前行时动力输出的稳定,轻踩油门车辆加速的平顺状态,令人赞赏。在激烈的绕桩和变道试验中,转向力适中,转向精确并容易控制,无论侧倾还是制动,都给人一种安定和可靠的感觉,显示出阳光是一款容易上手的车,其变速杆的前进挡位只有D和L同样说明了这一点。此外185/65 R15的普利司通轮胎也给力,据介绍,邓禄普也是出厂配套的选择。

日产 阳光 实拍 评测 图片

  我特别注意到阳光驾驶席的脚垫,很精致,更主要的是防滑可靠,我要是车主不会在上面多余再放一个脚垫的。仪表板上阳光采用了低反射纹理设计和多镜面照明设计,既降低中控面板在白天驾驶时的视觉干扰,提高了驾驶安全性,又能实现更大范围的照射,提高能见度,减少盲区,增加了夜间行驶更安全性。

日产 阳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阳光的全车系均配有车速感应自动上锁功能。消费者可根据自己需要进行设定:当车速达到10km/h以上时,会自动上锁,有效保障用户行车安全。

  车身安全方面,阳光采用创新BEAD构造设计,使抗撞击能力提高24%,最大限度的减少撞击对驾驶者和乘客带来的伤害。结合Zone Body区域车身、高扭力钢性车身,一同构筑起周密的车身安全壁垒。

日产 阳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阳光前后制动器都采用碟式,碟式制动器在液力助力下制动力大且稳定,试车中的表现感觉是线性可靠而不突兀。ABS、EBD、BA(刹车辅助制动系统)都是标配。一句话,安全上这个级别该有的全有。

日产 阳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阳光的车高超过一米五,相比同级车要高,座舱内视野宽阔,车内没有任何异味,无论在驾驶位还是乘员位置,都让人很放松。新阳光的一切表现似乎都在不经意间,是一辆适用人群广泛,让人慢慢品味的车。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