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阳光的入门级三厢车 试驾东风日产新阳光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胡岩
2011年05月18日08:57

  东风日产阳光,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熟悉的日产阳光,20多年前曾经在中国进口车有限的日产品牌中阳光与公爵一样享有很高的知名度,陌生的是这辆车第二次出现在东风日产的目录上,之前已经淡出主流。新阳光作为入门级轿车再次完善东风日产的产品型谱,大理三月好风光,在洱海和高原太阳辐射下,东风日产阳光为我们诠释了入门级三厢车的光合作用。

日产 阳光 实拍 评测 图片

  八万到十几万的车要的是什么?毫无疑问,优先考虑的是价格、省油、外形好看、宽敞等等。东风日产阳光的售价对于日产的品牌及4426mm的车长相比竞争者肯定是有吸引力的。一辆日产品牌的入门级轿车我们能指望什么呢?除了宽敞的座舱、超越级别的配置,最令东风日产骄傲的就是带有燃油双喷射系统的HR15DE发动机与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的动力组合,不仅动力输出流畅,而且节油。新阳光在今年二月入选国家第五批"节能汽车目录",由此购买阳光的消费者可享由中央财政提供的3000元节能惠民购车补贴。

  流行元素尽显家族特征

  阳光首席产品设计师山根真认为:"在车身造型的设计理念上,我们力求做到与目标消费群体所表示出来积极、自信、进取的价值观相符合。"这句话让我们联系到具体产品还真要细心体验,但可以看到阳光的造型尽可能在家族风格下融入时尚,无论宽边镀铬格栅、镀铬把手、虎眼前大灯、筒式仪表盘等等一切都是为提升阳光的档次。前大灯、后尾灯组都可以从东风日产的车及当下最畅销车中找到类似的流行。阳光车头和尾部比较厚重大气,从而符合行人保护趋势,尾部则为一个490升的行李箱创造了条件。设计师能在一个2600mm的轴距中设计出超出同级车的后部空间,可见费尽机巧。从阳光可以看出设计师一切出发点还是从入门级轿车的成本与定位为前提来考虑的,即实用为上。为了使座舱有最大限度的空间,尽量让侧围外张,同时用隐现的腰线巧妙地平衡了空间与动感矛盾,可见牺牲掉的后门内侧的储物格是不得已而为之。

日产 阳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阳光的内饰有着日本车一贯的淡雅精致,有些配置是第一次用于阳光,花这个钱所能得到的阳光在这个尺寸的外国品牌中很难得。在舒适、豪华、尊贵三档手动和CVT款式中,前两款的座椅面料是织物,尊贵版用穿孔皮革,并用天窗座椅后背储物袋、一键式启动及后排出风系统等配置不同来区别。一键式启动是新近从中高档车下移到入门级轿车的配置。双模式后排出风系统是同级别车型首次搭载。该系统利用双风扇,采用两种风速控制模式,为后排乘客提供了舒适的环境,这在以前排为主的紧凑型车上增加了内容,显然是出于中国市场的特别需求。

日产 阳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阳光尊贵型的仪表盘很简洁,带自发光功能,非常清晰悦目。两只主仪表上的信息显示里程和瞬时油耗等,但用的是橘红色,本人看有些吃力,只能怪自己视力不好了。中控台设计上部还可以,空调部分是不是迎合阳光青年的喜好不得而知,显得比较卡通,金属镀层不会为其增加金属质感,不如黑色简约处理好。

日产 阳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一键式启动装置与智能遥控钥匙配套,这是日产第一次将其用于阳光这个级别。后备箱可以遥控开启,也可以用司机地板上的按键开,此外后舱门上还有一个钥匙孔。后备箱的空间不小了,但不知是否出于成本考虑,后座靠背不可放倒,以致在这辆三厢车中装长物件受到限制。

日产 阳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