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个性车生活试试再来 大理试驾第10代阳光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29日07:58
  哇!这都是什么车啊,让小记们都蠢蠢欲动啊,不管是春意盎然的大理,还是成都“倒春寒”的阴雨天,都抵挡不了他们体验个性车生活的脚步啊。

  虽然我们很早之前就对新阳光的参数、性能有过详尽的了解,但之前的试驾大多是浅尝辄止,所以对这次试驾新阳光却依然有着很大的兴趣。而且,正因为之前的了解,让我们可以在试驾过程中一一去验证新阳光的特点,更容易去理解新阳光的本质。

  如果按照当前的眼光来看,新阳光的确只是一款紧凑型三厢车,其4.5米车身尺寸比同门的颐达都要小上一圈。不过,当我们真正坐进新阳光后,我们惊奇地发现新阳光2600mm的轴距能够提供充裕的腿部空间,甚至让人在后排可以翘起二郎腿,这即使和轩逸朗逸思域这样的高级别车型相比也是毫不处于下风。

  据悉,新阳光这种在有限尺寸创造更大空间的方式,被日产称为“乘坐空间最大化工程”:较短前后悬让新阳光实现了同级车最长的2600mm轴距,同时新阳光有针对性地打造了636mm的最大后排腿部空间;而在头部空间采用了曲形穹顶设计,令车内空间得到进一步的扩展与提升。另一方面,新阳光也利用具有张力的设计,让新阳光的车身尺寸看上去更为庞大,比如和天籁相近的进气格栅设计、具有力量感的线条、虎眼式大灯等等。

  与之前的车型普遍搭载1.6L和普通4AT变速箱不同,新阳光的动力总成焕然一新,采用了堪称黄金动力组合的全新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和1.5L全新高效引擎。

  这具HR15DE发动机表现得非常完美,首先在低速状态下能够有充分的扭力,推动承载了4个人的新阳光颇为轻松。随后我们以60km的时速行走在洱海边的柏油路时,深踩油门,新阳光的提速也有让人兴奋的表现。这些特点在试驾过程中感觉非常明显,比如穿梭在大理城中时起步没有了拖拉的感觉,更不会有4AT的顿挫感;而在高速状态下则大大降低了油耗,甚至当车速达到100km/h时发动机转数却稳定在1750rpm。

  新阳光的悬挂调校没有传统日系的那种舒适感,而是比较硬朗,特别是在过弯过槛的时候比较明显,估计是日产设计师对舒适性的一种平衡。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