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造新国民车的理想家 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伟力
2011年03月28日08:33

  理享家?没错,确实是理享家!这是广汽本田用来描述理念S1目标客户所发明的一个新名词,拆开来就是"理性、享受、行家"。它们从侧面反映出理念S1所具备的三大亮点:一是高性价比,二是高舒适性,三是高品质。S1对于广汽本田理念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这是它怀着战战兢兢的心情交出的第一份作业,研发过程中,整个理念团队的勤恳、负责、精益求精是有目共睹。

 

 

  广汽本田的用心之作  

  理念S1定位是入门家轿。如今,中国老百姓,尤其是年轻人,对于第一辆车要求一点儿也不低,不再只是"两排沙发,四个轮子"这么简单,而是对外观、内饰、空间、品质乃至价格都有更高要求。理念S1同时满足了吗?答案是肯定的!

  从提出合资自主品牌概念,到理念S1正式下线,广汽本田用了近四年时间,走完了一辆新车从研发到量产的每一个流程,没有丝毫偷工减料。假如真是新瓶装旧酒,老车型换马甲,广汽本田理念完全无需大费周折。试驾前的说明会上,广汽本田花了很大的篇幅介绍理念S1的整个开发过程,这里不一一叙述,但其中一环节让笔者印象深刻:为真实了解中国用户的需求,研发团队走访了全国30多个城市,倾听了3000多名消费者的心声,深层次了解他们对汽车的全方位需求,并以调研的结果来审视整个开发过程。用心之作,用来形容理念S1,一点也不为过。 

  耐看的外观,耐用的内饰  

  理念S1是款三厢车,长4420mm、宽1690mm、高1495mm,拥有大家熟悉的车身姿态。乍眼看上去,有点平淡,但细细品评之下,却能发现它的不凡之处:前进气格栅镀铬装饰条提升了整车档次,规整的头灯和时髦的雾灯相得益彰,延展式的尾灯提升了整车的稳重感。

  耐看,这是笔者对理念S1外观的总体评价。入门家轿里以夸张外观吸引年轻人注意的车型不在少数,甚至正在成为一种趋势;理念S1反其道而行,回归传统,突出稳重和气派,着实需要不小勇气。

  内饰方面,从中控台到坐椅,再到储物格的规划和设计,都很"本田",广汽本田一点也不否认理念S1的"本田"血统。不要抱怨它不是全新,经过时间和市场考验的东西才是好东西;也不要认为它是完全抄袭,在为期三年的开发中,广汽本田设计师做了许多细致工作,这些工作降低了成本,也提升了实际使用的便捷性,如更符合中国人体形的坐椅、可以反映综合信息的液晶显示屏、更加宽大的后视镜、更多的储物空间等。

  空间方面,理念S1轴距为2450mm,维持A0级车的标准水平,没有特别拉长,数据不是特别醒目,但理念S1同样应用了本田"MM"设计思维,即使用者空间最大化,机械所占空间最小化。后排拥有一几乎全平的地台,坐进三个成年人,也不会显得拥挤。  

  1.3L和1.5L两种排量  

  理念S1提供1.3L和1.5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变速器则可在五挡手动和五挡自动间选择。其中,多达五挡的自动变速器,在同级小车里属上佳水准。广汽本田已经将换挡拨片和全景天窗推广至新飞度,但可惜,在理念S1上没看到它们的身影。

  试驾车型是1.5L五挡自动的高配版本。坐椅是用真皮包裹,有着不错的舒适性,三辐方向盘的易用性在新飞度上已得到验证。五挡自动变速器反应也足够的积极,能因应油门踏板力度及时变化。整个驾驶操控风格轻松、简单,很适合上下班代步,这一优点短时间试驾很难体会到,堵车时,才会发现它的好。广汽本田强调理念S1是同级车中最具操控性的车型,这点笔者倒不是很认同,它还是不如以操控为卖点的车型。

  安全方面,S1高强度车身应用Honda独有的G-CON碰撞安全技术。全系标配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安全带提醒装置等为驾乘者安全提供充分保障。此外,依据前期调研数据和中国道路状况实绩,理念S1的大灯照射范围重新进行了设计,能够实现更大的照射宽度,大大提升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理念S1整车材料可回收率达到90%以上。大幅减少PVC材料的使用,大大降低VOC(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同时绝不采用有害金属材料。

  结语

  造新国民车的理想家  

  家庭第一辆车,谁都想它"出得厅堂,下得厨房",也希望它"既能跑,又不需要吃草",还期望它"像坦克一样坚固,像核潜艇一样安全",即便坏了,也能第一时间找到地方保养维修;能同时满足如此多要求的车实在不多,理念S1是最新一款。广汽本田用"新基准国民车"来形容它,笔者认为很贴切。"广本出品,必是精品"这一惯例在理念S1继续得以传承。现在回头看理念的品牌运作,市场调研,直至S1的量产,每一环节都不难看出这国内第一合资自主品牌造"新国民车"的伟大理想和抱负。"理享家"可以用来形容S1,"理想家"则可用来形容广汽本田理念。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理念S1满意度:88分  排行

理念S1

实拍图片:1364

评测文章:42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94~9.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7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