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经典车

CA71/红旗H7 28款车回顾红旗55年发展史

2013年05月30日01: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1965年9月,第一辆CA770三排座试制样车诞生,随后量产车型对水箱面罩,保险杠等进行了量产化的修改。而CA770的诞生也第一次在中国设计的车型上完成了汽车业的先进技术与中国传统造型元素的巧妙融合,车身流行元素和空气动力学的结合也第一次在中国制造上焕发了全新的活力。相比于之前的CA72轿车,CA770有效降低了发动机舱的高度,同时增加了车窗的面积,通过车身的棱线弱化窗框线条以达到虚实结合的效果。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CA770】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整体看来,虽然CA770 5830×1990×1620的车身尺寸相比CA72要大,但是整车的感觉则更为动感和轻盈,整车外观也不再像CA72般臃肿,体现出了更为精致和协调的侧面比例。CA770船型车身的造型非常符合一款顶级轿车的定位,前高后低的船型车身让CA770的车头颇有气势,而和楔形车身完全相反的造型还让CA770拥有了昂首向前的气势,这一造型理念也恰恰代表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不仅仅是车头,轮眉,C柱等等都是与整车呼应的前冲造型。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内饰方面,红旗CA770采用了明代家具的线条来打造。全实木的中控台采用了贯通式的设计,而亮银色的方向盘即使到现在也能依旧保持锃亮的光泽。而天安门造型的仪表,金葵花的车标都体现出了浓厚的中国风格。大量传统中国风的设计让CA770完全摆脱了外国车的造型元素,完完全全的成为了一辆符合中国人审美的车子。而纵使在今天的汽车界,CA770的造型也是国内外一流设计师所要借鉴和学习的一款教科书级的范例车型。而CA770被国际汽车界所认可并成为一大经典,也正是由于它纯正的中国血统。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CA774】

  在随后的七十年代,红旗品牌还曾开始研发CA774轿车,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这款轿车并没投产,但是它赶超同时代世界先进水平的理念却让它与国际新车的发展潮流所相符,相比于同时代的车型,CA774简洁流畅且硬朗的造型依旧保持了浓重的中国特色。而蓝色的内饰更是早早的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随着改革开放的到来,1981年中央一纸批文结束了大红旗的生产,随后1984年为了保证建国三十五周年阅兵一汽又推出了CA770YJ阅兵车。在1999年的世纪阅兵中同样是这款车完成了阅兵任务。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2009年建国六十周年阅兵车】

  在2009年建国六十周年阅兵式上,胡锦涛总书记所乘坐的阅兵车则是全新一代的大红旗轿车,至此,在沉寂了三十年后,大红旗又重新焕发了生机。全新的大红旗轿车搭建于一汽L平台,作为顶级平台下构建的车型,新一代大红旗轿车拥有了V12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众多高科技配备。在面对国外竞争对手时也拥有足够的自信来展现中国式的昂首挺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