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 规划爆料

哈弗H9/H7/H2/长城C70/C50 长城新车规划

2013年12月02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帆
第9页 :长城推出全新纯电动概念车 造型小巧灵动

  长城全新纯电动概念车

  信息点:风格与雷诺Twizy相似,定位城市代步型电动车

长城串列双座市区电动代步车】

  从外观来看,这与2010年长城推出的欧拉概念车有着非常接近的设计理念,不过后者是并列双座两厢车型。而此次曝光的则是串列双座型,与雷诺Twizy非常接近的设计思路。

长城欧拉广州车展实拍】

  虽然长城选择了矩形车体造型,与雷诺Twizy的鹅卵石造型区别很大,但在一些功能键的设计上还是较为接近。都是四轮独立化设计,这里的独立化是单指四个轮子裸露式设计,而非悬架结构。

雷诺Twizy上海车展实拍】

  车门的设计也同样雷同,都是单柱式上掀设计,外后视镜放置于车门上,同时提供串列双座版本。不过由长城提供的样图来看,整个座椅还处于概念化状态,头枕采用又薄且成180度弯曲的设计,这明显是为了造型需要,真要实际量产肯定要充分的考虑安全结构问题,毕竟这个座椅还不提供安全带配置。

【头灯采用的是LED设计,明显偏向概念定位】

  从头灯灯具结构来分析,采用的是LED设计,明显偏向概念定位,但是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牌照框同样出现在了此次的申报图中,证明长城还是有将其量产化的考虑。

【方形的方向盘设计类似飞机驾驶舱,显然这部分的设计偏向概念化】

  此次申报图最为难得的是内饰造型也有所表现,方形的方向盘设计类似飞机驾驶舱,显然这部分的设计偏向概念化,毕竟日常使用角度而言,圆形的方向盘更适合四轮车型。但是注意踏板部分,竟然出现了三个踏板,这应该是手动版才应该出现的踏板模式,目前还不清楚这个设计的意图。

【出现了三个踏板,这应该是手动版才应该出现的踏板模式】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