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商家诚信/保修纠纷/服务态度投诉比超90%

2013年12月1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是一个流程完善,专业性强的全国汽车投诉平台,通过此平台消费者可以将在购车、用车、维护、维修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投诉,我们会为维护车主的合法权益提供最大的帮助。每周我们将以图文形式发布上一周的汽车投诉报告,希望为大家买车、用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汽车投诉APP:快捷发起投诉/案例实时追踪《

搜狐汽车投诉——扫码更精彩
    本期盘点:

    1.发动机投诉蝉联榜首,机油乳化问题突出。

    2.商家诚信/保修纠纷/服务态度投诉比例超九成。

    3.本周案例:新车机油乳化,维修需拆解发动机

    在线立案投诉/汽车消费维权→请登录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

    上周共接报投诉115例 发动机投诉排名榜首

 质量类投诉统计
    上周共接报投诉115例,有效投诉108例。其中,汽车质量投诉75例,商家服务类投诉共计33例。在本期的质量类投诉统计中,发动机问题投诉以33.71%的比例排名榜首,主要投诉内容为发动机异响、发动机电控及机油乳化等故障。变速箱系统投诉以16.85%的比例排名第二,主要问题有变速箱异响、漏油及DSG变速箱故障等。车身附件类投诉和电控系统投诉分别以15.73%和12.36%的比例排名前四。
    商家诚信投诉比例超过60% 保修纠纷和服务态度问题突出
 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
    在本期的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中,商家诚信以63.6的投诉%比例续蝉联榜首,相比上期增加了约13个百分点。商家诚信投诉的主要问题有商家不退定金、订车无车、销售事故车、库存车及不给合格证和节能补贴等。保修纠纷和服务态度类投诉分别以15.15%的比例位列前三。商家诚信、保修纠纷和服务态度三类投诉比例之和约占到服务类总体投诉比例的93%。
    新车机油乳化 维修拆解发动机引发车主不满
    来自山西太原车主的白先生最近发现自己的车出现机油有乳化现象,到4S店进行检查,对方表示需要拆解发动机进行检查,白先生没同意。因为是新车,白先生担心拆坏了店里会拒绝赔偿。白先生通过车友会经了解到许多同类车型都有类似的机油乳化现象,表示希望厂家尽快拿出办法,对问题车辆进行召回和修理。
    机油乳化和发动机故障的关联及判定
    机油乳化首先证明车辆的发动机有水,这和发动机本身没有关系。但是和机油的好坏、天气状况及发动机使用的环境等有关系。
    1.出现机油乳化的现象--首先机油必须更换机油,乳化的机油失去了机油的性质是不能正常使用的。
    2.在更换机油前需要清洁发动机。先洗外部、空滤室、废气管、发动机、化油器,排气接头也要检查。在清理发动机内部时,有条件的打开清洁发动机机油池;没有条件的可以通过用煤油装进发动机然后反复启动再熄火的方法,由于煤油的清洁能力强且可以去掉水 ,一般更换几次煤油后排出,再装上机油多更换几次就能解决问题。
    3.预防机油乳化---养成好的用车习惯:首先用车的时候要先热车 ,其次选择适合自己车辆的机油。北方和潮湿地区经常检查空滤等地方,最好把发动机的废气管直接放到大气里,不接空滤的孔要及时堵上。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