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2.0L油耗可达4.7L/100km 试驾全新凯美瑞

2014年12月08日06: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李大同
第3页 :动力操控体验全面提升
动力操控体验全面提升

  用户对老款2.0L凯美瑞的评价多是“小马拉大车”——初段提速慢、高速稍嫌乏力,4挡自动变速箱的顿挫感也没少让人埋怨。这次中期改款可以说厂商针对性的改善了上述问题,整个驾驶感受让人感觉小惊喜不断。

  首先我们都要明白2.0L车型作为入门版,用户对动力还是以“够用、经济”为主要需求点。所以厂商将油门响应调校得更加灵敏、并且将发动机的低转速扭矩输出调的较高,使得起步阶段反应快、初段加速感觉坚定而线性。配合有韧性的悬挂支撑,让车身在起步中一直保持着平稳姿态。

  随着车速提升,你逐渐意识到这台不起眼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有多么优秀——在D挡模式下如果只是轻踩油门,整个行驶过程中,它都将发动机转速默默控制在2000转左右,只有不断攀升的时速提醒着你它工作成效突出;

  如果脚下压榨踏板狠一些,发动机渐高的声线如期而至,转速也屡屡突破3000转,但就是等不到预想中换挡时的“讯号”、平顺得几乎让你感觉这是一辆配备CVT的车型。为此在驾驶中我们特意做了几次在高速行驶中刹车再加速的试验,可以感觉到变速箱的智能降档做得很到位,再次加速时不会出现某些CVT产品踩油门加速不起来的尴尬。

  如果您还想再来点激情,可以将变速箱推到S挡来进行手动加减档模拟。这能更好的体验到这台发动机扭矩区间的宽广,在3000-5000转时都有明显的提速感,这给司机在超车时带来的优势不言而喻。运动版独有的方向盘换挡拨片更让体验增添了几分乐趣。

  虽然在公共道路中不能将试驾车开到120km/h以上、无法体验全新凯美瑞的速度极限,但60公里穿插城市道路和环城高速的旅程,还是能够让我们模拟出大多数日常驾驶车辆时的情况,这套全新的动力组合可以说性能上是应对得游刃有余。

  同时得益于双喷射系统带来的更佳燃烧效率,在油耗上也让我们十分惊喜——60公里的旅程,有同行开出了百公里4.7L的油耗成绩,笔者没有刻意采用节油模式,也能够达到5.7L/100km,对于一辆2.0L的燃油中型车来说,你不能要求更多了。

  之前试驾老款,最大的感觉就是轻松但乏味,转向模糊、路感回馈更是几乎没有,开起来缺乏乐趣。全新凯美瑞通过对悬挂和底盘的调整,改善了不少,虽然转向回馈力度依然较大导致需要花点力气去转动方向盘,但转向时车头的指向精准性好了很多,悬挂韧性也让人更有信心去激烈驾驶。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