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资料:历届上海车展回顾

  1997上海车展:寡头比拼配角走红

  本届车展的最大特点是零部件厂商参与尤其踊跃,展位面积占到总展览面积的28.23%,比上届车展增加了7000平方米;与此对应,整车参展数量明显减少,而桑塔纳2000和神龙富康也首次在此次车展登场。

  1997年6月11日至16日,第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和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两处同时开幕,展出面积达3.4万平方米。

  参展的有来自英、法、日、美、韩、德、意、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汽车、汽车零部件厂商,其中包括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大众、丰田、本田等世界著名汽车制造厂商和上海大众、北京吉普等中国的汽车生产厂家。此外,还有来自奥地利、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5个政府及专业团体组织的大型展团。

  零部件不再是“配角”

  本届车展最大的特点就是零部件厂商的参与尤其踊跃。汽车零部件、设备及维修,保养以及音响、设计等有关展商超过了300家,展台面积达9600平方米,占总展览面积的28.23%,比上届车展增加7000平方米。

  其中,汽车轮胎、汽车音响表现十分活跃。

  众多名牌轮胎,包括米其林、石桥、英国邓禄普、日本东洋以及韩国品牌轮胎均在此次车展中亮相。英国邓禄普轮胎在展会上再度展示其稳健舒适的特性,其中SPSPORT200系列更适合高性能汽车;全球最大的轮胎生产商——米其林公司重点推出其最新的MXTE轮胎。

  先锋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和记电业有限公司、哈曼(中国)有限公司、中欧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索尼、松下电器等音响“大腕”,也在车展中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欣赏。

  参展整车数量减少

  与上届相比,本届车展中整车数量明显减少,这是由于当时车展过多过滥,导致参展分流的必然结果。

  从参展车型看,外商展出的整车多是准备进入中国市场的实用车型,外商在中国市场的态度更加务实。

  美国传统“三大军团”在此次车展中纷纷摆开擂台。

  通用首次展出了全新的1997年款北美别克轿车;福特陈列出了他们即将与江铃合作生产的全顺(Trausit);克莱斯勒则与北京吉普公司联手,展示了其投资中国汽车业领先一步的诸多成果;日本、韩国和德国公司的表现也颇为抢眼。此外,奥迪A4、奥迪A6奥迪A8的亮相更是令观众大饱眼福。

  国产新品唱主打

  上海桑塔纳2000型轿车和神龙富康轿车,成为此次车展中特别引人注目的国产轿车。

  桑塔纳2000型是一款适应中国市场的车型,而富康由于采用了法国雪铁龙公司的专利技术“后轴随动转向”功能,在行驶中能够保持良好的行驶稳定性。

  车展第二天(6月12日),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是当时我国最大的中美合资项目。上海通用和泛亚中心,投资额分别为15.2亿美元和5000万美元,中外双方持股均为50%。

  上海通用生产通用公司最新上市的别克中高级轿车及其变型车,年生产能力为10万辆,其中出口为30%。

  泛亚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以车身设计与技术开发起步,逐步健全和具备整车的设计与开发能力,承担“上海通用”下一代产品开发,并为国内外其他公司提供技术开发服务。

  泛亚的出现,给中国汽车自主开发带来了新亮点。

  原载于2005年4月20日《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