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2007年一季度汽车营销战略创新研究报告

  一、2007年一季度汽车销售形势与产业格局分析

  1、汽车销售形势延续了2006年的销售形势,继续快速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显示,2007年1月至3月,国产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153.73万辆,同比增长22.36%,其中轿车销量112.16万辆,同比增长30.14%。

  2、轿车增长结构:明显中产阶级与大众

  从轿车市场需求结果来看,价格在20~30万左右的中高档轿车和5、6万元左右的低档轿车,成为市场增长的主流,这表明中国轿车开始真正进入到大众和中产阶级消费的状态。

  中产阶级消费水平在迅速提高,很快将进入到中高级轿车的消费阶层,普通大众的汽车保有量也迅速增加,而豪华型汽车市场的增长水平则相对有限,这样一种发展格局表明,中国汽车市场,开始进入到依托大众消费的成熟良性循环。

  根据初步统计,二手车在2007年上半年也有一个很大的发展。中产阶级和大众消费的循环,意味着二手车市场将逐步繁荣,中低端的消费者将购买高档消费人群放弃的中低端轿车,这样的话,二手车的发展,将进一步促进轿车市场走向成熟,使大众普遍达到能够购买轿车的水平,中国开始进入到一个大众化的汽车消费时代。

  3、轿车品牌主要竞争格局发生变化,奇瑞异军突起,3月份以44568辆获得销量第一名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 今年一季度上海通用汽车在国内市场共销售11.32万辆,同比增长26.5%,继续引领车市。上海大众则以10.5万辆的销售量位居第二,较去年增长达到35%。自主汽车品牌奇瑞汽车继续发扬“黑马”精神,一季度紧跟上海大众,以10.3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三,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0%。值得提及的是,3月份,由于出口量创纪录的首次突破一万辆,奇瑞以4.46万辆的销量首度跃居乘用车销售的头把交椅。这是自主品牌20年的第一次。

  另外,一季度除了北京现代和一汽丰田销量小有下跌之外,包括一汽大众广州本田、一汽夏利等在内的主流汽车厂家销量都出现或大或小的增长,其中奇瑞长安福特的增幅尤其明显,都在40%以上。

  中低端品牌不断提升以及各大品牌汽车销量不同程度的提高,表明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品质的提升,仍然是推进汽车销量上升的重要因素,并且品牌在目前汽车市场当中所发挥的作风,还不是非常明显,但是高端一部分自主品牌,稳定不降的状态和态势,也表明自主品牌和品牌价值的发展,对汽车产业将起到决定性影响的作用。并且最终,成为决定汽车产业结构调整最终成败和输赢的决定性的标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