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长安铃木突出重围

王惟策划长安铃木小车市场“攻坚战”

 

  长安铃木2008年将推出18款改款车

  搜狐汽车:我记得您在此之前曾经提出一个说法,就是2008年铃木将推出18款车型,能不能说一下?

  王惟:刚才也谈的比较多,我们每个季节都有一些新的改款,限量版、纪念版这样的,比如我们马上这两天正在策划推出春季版,根据年轻女孩子对生活品质的定位,做了一个雨燕春季版很漂亮、很时尚的,在下个月初,还会推出我们天语三厢车的一个限量版,包括我们CNG的,因为现在对家轿油上涨我们可能会推出一些新的车,我们可能4月份也会出一些,5、6月份也会推出一些,推出这样的一些限量版,我们会满足更多的细分市场。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目前国内推新款、推改款这种现象是比较普遍的,但是像长安铃木这样大规模的出新款车型、改款车型这种现象确实是很少见,不知道您是怎样考虑?

  王惟:我们还是基于对中国市场的分析,加上我们去年成立了技术研发中心,长安铃木的技术研发中心成立以后对车型改款有了强力的支撑,而且他们的研发能力应该说是不错的,去年研发出的车型现在还是供不应求。毕竟我们更了解中国市场一些,所以我们通过调研、消费者反馈,对我们的产品进行提升改进,这样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拉动整个市场。这也表明我们对市场的反应速度、消费者的需求把握、柔性化生产这方面更强一些。加上本身长安铃木的这些产品,非常适合消费者。

  搜狐汽车:一些车主本身也在改车。

  王惟:现在人越来越个性化,比如不愿意穿同样的衣服。我看到一些朋友在台湾买的雨燕的改装件,整个加起来大概好几万,一台雨燕卖到14万元,基本上价格翻一番,还得到广泛的认同。

  搜狐汽车:现在个性化我想是一种趋势,是一种潮流,但是其实个性化还面临一个问题,就是怎么找到这个市场,它的市场足够大,以能够支撑整个企业的发展,您在寻找个性化市场这方面是怎么做的?

  王惟:我们去年做了一些尝试,比如雨燕去年做改款车一直卖的很好,所以我们希望更多的在今年,就是去年在做改款尝到甜头以后,我们今年再做18款,我不求18款都卖的很好,但是希望能够丰富产品,满足细分市场的要求,提高整个产品的人气,我们的经销商也有这方面的需求,关键消费者也有这方面的需求。

  搜狐汽车:刚才我们谈到了08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大多数的专家,包括企业,他们预期都是比较良好的,觉得可能能够保证一个比较高的速度的发展,您觉得他发展的增量主要未来会有哪些地方?

  王惟:我觉得发展的增量主要是汽车的家庭化,家庭化这块首先就是10万块左右的车。另外我觉得C级车增长会大。第二,就是家庭的第二台车,现在家庭条件好了以后,对第二台车的需求增加,我身边的朋友有很多在考虑买第二台车。实际上这两年SUV的快速增长就和这个有关。这两种增长更多的应该是10万元及其以下产品,包括我们小排量车。我想,只要我们把市场做的更大,提供更新的产品,更高标准的一些高品质的精品轿车的话,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大,我相信今年会更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