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长安铃木突出重围

王惟策划长安铃木小车市场“攻坚战”

  后记:

       我认同王惟的战略选择,以及操作的理念。

  “精品家轿第一品牌”口号的提出是基于对自身的能力与资源全面审视后的结果,是对企业可持续发展认真思考的结果。汽车行业持续价格战最大的受害者是小型车行业,小车的利润本身就低,2007年降价幅度最大的依然是小型车。2008年,整个汽车行业还将面临着因原材料成本、财务成本、人力成本增加而导致的成本上升压力。很多生产小型车的企业开始向高级别市场突围,然而谈何容易。长安铃木目前在生产质量已经小车的研发上具备竞争力,中级车市场不是它擅长的领域。在这样的背景下,“精品家轿”的选择就比较容易让人理解。

  汽车营销是一个系统工程,营销的成功是一个支撑其各项工作方方面面得以有效运转的体系的成功。包括市场的细分与产品的规划,渠道的建设以及为保证其执行力而要建立的KPI考核机制和必要的培训,包括为提升品牌而进行的一系列的广告与公关活动,要有良好的售后服务安排。良好的战略以及相应的组织设计最终都依赖一个强有力的执行团队,团队起来了,事业才能起来,事业成功了,团队也必然是成功的。

  当然,营销只是企业的一个环节,他服务于企业整体战略目标,需要生产、财务部门的有力配合。当各个部门能力协调一致,并在行业里面具备竞争力时,企业的发展是自然而然。

  目前看来,长安铃木的营销变革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果,我衷心地希望长安铃木的改革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同时也希望王惟的思路能给其他企业有些许借鉴意义,并在以后持续探讨小型车突围这样的话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