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两会报道 中国汽车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 2008两会访谈

李书福:熊猫4月亮相北京车展 价格不会太低

  搜狐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呈现出一种格局,一个是自主品牌开始往上走,同时合资品牌也在往下走,现在面临着一场不大不小的遭遇战,而且规模会在扩大,我想问李总的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自主品牌跟洋品牌怎么竞争,它的机会会在哪里?

  李书福:各有千秋,自主品牌毕竟是土生土长的,中国有句话“强龙斗不过地头蛇”,必须有土生土长的优越性,不足就是品牌是土的。

而洋品牌它有它悠久的历史和它多年所形成的管理上的优越性,这两者对冲以后,剩下来的自主品牌还有一些你们所想象的不一样的优势。

  搜狐汽车:从吉利自身来说,您觉得接下来在竞争比较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您的哪些方面优势能够使吉利完成您的远景规划,能够走出这段竞争激烈的相对来说比较困难的事情,您觉得吉利的优势是哪些?

  李书福:眼前吉利在自主品牌在汽车行业里,我们走得是比较早的,所以吉利的经验也打下一些基础,这是第一。第二,我们在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上面,我们有一些是走在世界的前面,有一些是走在中国的前面。这个也是我们的优势。第三,我们的零部件系统,有我们的竞争力,我们的全员培训培养,这十几年来对员工的培训培养这也是一种财富。我觉得这些都是吉利的优势。

  搜狐汽车:在讲优势的时候特别提到了研发积累方面,在接下来吉利研发投入会非常大,可能是十几个亿,接下来吉利的研发重点会在哪些方面,在研发方面实现突破还是全面地推进?

  李书福:重点当然是安全、节能、环保,这是重点。你指得是哪一档次的产品,我为什么回答你是安全、节能环保呢?因为汽车的研发是一种平台的竞争,不是说你怎么研发这一个车多少排量的或者他是研发那个车多少排量的,这个排量和这个排量相互之间的技术是共享的。比如我们研究出来节能减排的,耗油少、马力大、重量轻,体积小,又安全,我把这个技术解决了以后,什么车都可以应用,所以我们研究的重点不是哪一块车,而是整个技术路线和一些重要的技术上的突破。比方说一种技术,什么车都可以装,不一定那个车装,另外一个车不能装。比如节能减排的,耗油少、重量轻,排放低的,这样技术解决以后,什么车都可以装。至于车要大一点,小一点,方一点,扁一点,高一点,矮一点,这个简单。

  搜狐汽车:所有的研发最终是服务于产品,要把产品推向市场,我想问一下,现在吉利有多少款面向未来的车型正在研发,近期有没有一个成果在市场上面世?

  李书福:4月份到北京国际汽车展览去看看,基本上能看得清楚。

  搜狐汽车:能不能简要介绍一下本次参展的车型?

  李书福:参展车型比较多,技术路线也比较新,有二十几个车。

  搜狐汽车:回到市场上,因为吉利是靠造小型车开始起步的,2007年刚好是中国小型车市场发生了一定的萎缩,我也走过一些小型车厂家,问过他们小型车怎么突破目前困难的局面,不知道李总怎么看?

  李书福:还是那句话,提高技术,提高品质。

  搜狐汽车:价格方面?

  李书福:不要简单地价格便宜,但是要有价格优势。

  搜狐汽车:您觉得小型车突破目前困难情况,要突破技术,要提高品质,不要搞价格竞争。符合这种要求的小型车,现在处于什么样的状况?

  李书福:我们熊猫很快就出来了,这就是高技术的,我们一出来可能是自动变速箱了。

  搜狐汽车:大概会在什么样的价格区间呢?

  李书福:这个还没有定下来。

  搜狐汽车:具体的时间?

  李书福:不会太便宜。

  搜狐汽车:车展之前还是车展之后有吗?

  李书福:车展会有亮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