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两会报道 中国汽车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 2008两会访谈

李书福:熊猫4月亮相北京车展 价格不会太低

  搜狐汽车:今年整个轿车市场很多专家的预测还是比较乐观的,他们认为可能能达到15%到20%,基本上认为能够突破一千万,整个汽车的形势比较好,不知道吉利今年希望能够取得多少销量和销售额的增长,国际市场的目标是多少?

  李书福:我们想实现30万辆的销量,能不能实现,现在不知道,我们都在努力,我们最保守的计划24万辆,是保守线。

  搜狐汽车:国际方面,希望达到?

  李书福:七万辆。

  搜狐汽车:刚才您也说了吉利在国外的组装生产的情况,以后整个汽车出口趋势这方面会比较明显,不知道吉利在国外组装厂的分布是怎么样,大概有多少个,已经在组装的有多少个,正在建设中的项目大概有多少?

  李书福:现在已经走到乌克兰、俄罗斯、印尼,正在建的墨西哥。

  搜狐汽车:您的渠道方面铺得怎么样,未来您在2015年的目标中,您在海外市场要占到三分之二,这块对您来说应该说非常重要,我想了解一下渠道方面的建设,包括售后服务?

  李书福:那肯定的,起码要做到粮草先行。

  搜狐汽车:俄罗斯市场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最大的目标出口国,吉利在这方面面临极大的竞争压力,甚至遭到一些狙击,国外的汽车市场是非常险恶的,吉利面对国外的竞争,你们在产品方面,现在准备得怎么样,是否已经充分了?

  李书福:这个都在准备,那肯定的,早就准备了,没有产品怎么参与竞争呢。

  搜狐汽车:吉利在我们国内基地非常多,包括兰州的、济南的,湖南成都,您能不能简要地介绍一下吉利可能在接下来产能的计划,包括基地的建设情况?

  李书福:我们两百万辆,其中三分之一在中国生产,中国销售,三分之一在中国生产,外国销售,还有三分之一在外国生产,外国销售,因此两百万辆有130万辆是中国生产。现在的布局还远远没有130万辆的产能。

  搜狐汽车:您刚才说到吉利研发的重点就是环保、安全方面,环保方面,我们肯定说到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方面,我想问一下李总,吉利是怎么规划的,您的方向会在哪些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李书福:主要是节能环保型,就是电子总平衡,动力组合,超级的油电混合技术的研究。新能源相对是比较简单的,除了轻燃料电池还没有取得重大的进展,其他方面作为汽车公司来讲,这些技术都是简单的,我们现在研究最好的就是甲醛汽车,甲醛发动机,这个研究比较领先的,其他的像植物柴油,乙醇燃料,这基本上是一样的发动机。在新能源的应用方面,我们是和国际同行是同步的。在节能环保型方面对汽车的研究,对发动机的研究是领先的。

  搜狐汽车:您在过渡阶段,吉利汽车的选择可能就是甲醛汽油的车型?

  李书福:不是,就是纯甲醛。

  搜狐汽车:柴油发动机混合动力方面有没有考虑?

  李书福:大家都在研究,但是现在不急于批量投产,这些研究都是有的。

  搜狐汽车:您觉得大概多少年之后,您的车型会比较批量地出现,比如过渡阶段的能源汽车有没有这方面的预期?比如柴油轿车,混合动力轿车,吉利什么时候会出现?

  李书福:很快,柴油轿车,我们跟力柴联合发展柴油发动机,一开始投放就是欧洲五号标准,都在搞了。至于混合动力也很快,我们推出来肯定是很高水平了,绝对不是原来这种。

  搜狐汽车:这种车型,这次北京车展能看到这方面类似新能源汽车的车型?

  李书福:参展,还有样品车,你们都可以开。

  搜狐汽车:吉利造车已经十年了,这十年李总也非常地不容易,李总能否分享一下您十年造车的一些感悟、体会。

  李书福:这个车是一个既传统又现代的特殊的行业,资金、人才、技术密集的行业,所以竞争对手都是块头比较大,历史也比较悠久,基础各方面比较扎实,我们作为新型的汽车公司,跟他们竞争在这些方面来讲,是一个弱项。但是事物都是两面性,既有好的一面,也有它坏的一面,他们有历史的包袱,机构臃肿,效率低下,再者成本高,投入大,他们也有很多他们的问题,对我们来讲充满了机遇和挑战。虽然道路非常坎坷曲折,我们在困难中,在风雨中前进,我们依然充满信心,我们认为我们的明天非常美好,我们全体吉利人都在为这个美丽的追求在奋斗。

  搜狐汽车:接下来吉利最紧迫要做的几件事情是什么?或者一件事情是什么?

  李书福:我认为一来是打基础工作,练内功,没有什么工作比这项工作更重要。

  搜狐汽车:非常感谢李总。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