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3-15第五届汽车消费指导周 > 媒体报道

3-15汽车维权--你是我生命的一首歌

  你是我生命的一首歌

  这个日子

  或许你早已忘记

  这个日子

  我永远不会忘记

  如果你有一部里程表的一半

  记录着你

  去修车厂的脚步

  你也会和我一样

  刻骨铭心

  315

  欢迎光临车主维权翻唱会

  这里

  有你想要的

  你是我心中的一部车

  原作取自王力宏 selina合唱曲目,特此鸣谢

  真的还是假的——售前的维权细节

  火眼金睛

  购车时要认真听取销售人员讲解和指导,如有疑问一定要问清楚。

车主杨先生在上海某经销商处订购了一辆经济型轿车,在本月中旬去提车时,却发现在车轮轮毂以及发动机上都有明显锈迹。杨先生表示,这款车有瑕疵,不愿提车。经销商却表示这并不能成为杨先生不提车的理由,别的车上也有锈迹,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锈掉的部分就会自行脱落,而且有锈迹,并不会影响车辆正常使用。 但是杨先生仍然认为,车辆毕竟是大件商品,经销商不应该向消费者提供有瑕疵的车,于是提出换车或是退定金。 经过多次交涉,经销商认为再定一辆车也可能会存在相同问题。

  防患未然

  购车前先学习验车的一些注意事项,可以找个老司机协同,或者找个修车的老师傅也行,消费者应尽量参加企业举办的消费者免费课堂、试乘试驾活动,对新车的驾驶特性要有一定的了解等。车主王先生购买了一辆某品牌的轿车,在销售公司未作售前检查的情况下交付给他使用一个月后,这辆轿车发生了交通事故,车主将车子送入修理厂检修时,发现车盖内雨刮器下部挡水板上有两个不规则小孔,而且还有锤子敲击的痕迹。据了解,消费者买了车之后才发现车有问题的情况,现在时有发生。这些问题包括:非零公里、车身表面擦伤过、已上牌过、出过事故。

  未雨绸缪

  购车是与汽车经销商直接发生的买卖关系,所有的权益都体现在这张合同上。

  在购车时经常会碰上经销商擅自挪用客户买车首付款,造成客户不能及时买到车;汽车经销商指定的保险公司保险价款过高;许多消费者购买汽车后没有及时上牌照,发生纠纷难以解决等等。一位王先生订购了一台吉利美人豹,《售车合同》中特别注明“配置安全气囊、ABS+EBD以及倒车雷达系统”。一次偶然事故后的检修,他发现该车虽有“airbag”标志,但实质上并没有配置安全气囊,也未安装倒车雷达系统。经销商以“一切以现车为准”拒绝安装。

  评点:

  在选车环节上的仔细,是避免成为一边开车一边维权的有车一族的唯一时机。如果您还没有对这个事情引起足够重视的话,可以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手里有数之不尽的实例,足以纠正你“天下无贼”的观念。有急性子的一怒砸车,也有慢性子的每周跑一次修车厂,我们不希望您成为任何一个。

  一个看似搞笑的建议,其实十分中肯——买完了房子再去买车。如果你觉得你在房子的挑选、合同的签订等方面一点亏也没有吃的话,那么相信你在买车的时候,也不至于上明显的当。否则就把买房子吃亏练出来的那点机灵劲全部拿出来对付秀色可餐的汽车销售员。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