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每日汽车话题 > 买车话题

以大搏小 自主品牌比合资品牌的车要大

  同价格,自主品牌车身尺寸比合资品牌大?

  同级别,自主品牌比合资品牌低一个甚至两个级别?

正 方
反方
选自主品牌!在同样的价格区间中,自主品牌的车比合资品牌的车要大。相同配置的车,自主品牌的价格比合资品牌要低30%以上 选自主品牌!在同样的价格区间中,自主品牌的车比合资品牌的车要大。相同配置的车,自主品牌的价格比合资品牌要低30%以上

  上周,旗云纪念版车型爆出它有史以来的最低价格4.88万元,这也是国产紧凑型车的最低价,用这样的价格只能买一辆合资品牌的微型车———08款SPARK 1.0MT豪华型。3月18日上市的比亚迪中型车F6,其8.98万到15.98万元的售价同合资品牌的紧凑型车例如速腾马自达3、福克斯等车型相比算便宜的,其低配和中档配置车型甚至同一些合资小型车相重叠。

  近期新车上市频繁,车价变化明显!仔细一看,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在同样的价格区间中,自主品牌的车比合资品牌的车要大。

而同样级别的车,自主品牌要比合资品牌的价格要低一个级别甚至两个级别!业界人士认为,在和合资品牌还有一定差距的时候,自主品牌的这种错位竞争不失为好办法。之所以造成这种现象,与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之间的产品差异、品牌差异不无关系。虽然自主品牌近年来的发展突飞猛进,但是相比合资品牌尚有明显的差距。在这种情况下,用错位竞争的方式是不得已而为之。用价格弥补不足,用产品级别高低弥补产品品质方面的差距,不失为一种“田忌赛马”的办法。当然,相比合资企业,自主品牌不用负担高额的产权费用等开支,这也是其有明显价格优势的原因之一。

  不知道旗云的低价能否吸引多少SPARK用户,也不清楚比亚迪F6的价格能否让购买紧凑型合资品牌的用户转向。不过,相信当自主品牌在产品技术和质量等方面与合资品牌相差不远甚至还有超越的时候,自主品牌的价格优势就会让合资品牌感到十足的压力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要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