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第三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 > 最新消息

第三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简介

  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造型设计大赛项目介绍

  前 言

  汽车工业经过百年发展,汽车造型设计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问题,而是包含了历史、人文、时尚等诸多文化符号的综合性艺术。

  成熟的汽车文化,需要长期的沉淀与积累,非一日之功。相对而言,国内本土汽车造型设计还比较薄弱,大师级人才更加稀少。可喜的是,企业都在加紧培养和吸收人才,研究设计院规模与日俱增,在自主能力上已经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起主办的“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已举办两届,受到了全社会及汽车界的普遍关注。“大赛”发现和培养了很多设计人才,也设计了很多的优秀作品,国内外汽车设计公司、企业纷纷挑选设计作品和设计人才。专家称,这是建国以来汽车行业举办的最具有权威性的汽车文化活动。全国各大媒体也对活动给予跟踪报道,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还特别开设了专题栏目。

  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家机械局局长邵奇惠;中国机械联合会张小虞副会长、薛德林副会长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重视和评价。张小虞说:自1985年,国家把汽车工业确定为支柱产业后,汽车工业企业要建立自主开发能力是迫在眉睫。作为自主创新的民族品牌光依靠国外是不行的,要自主创新,就是立足国内,尤其是外观,怎么也要有自已的东西,不能让别人说是模仿,外形设计是一个很深的理念。我们希望这项活动不仅要汽车企业积极参加,也要求方方面面的力量都来支持,为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品牌之路培养人才,贮备后备力量。

  2008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将再次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造型设计大赛”,本届大赛以“弘扬汽车文化、发掘设计人才、提高开发能力、服务汽车行业”为宗旨,将是一场融科学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大赛将分专业、业余两个组别进行,为众多的工业设计、艺术设计者提供一次展示自我的平台,发现和培养一批专业人才。同时,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大师、专家共同为我国汽车设计献计献策。

  我们相信,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将成为汽车设计者崛起的摇篮!将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汽车设计竞赛活动!!

  活动目的

  1、解读世界前沿汽车设计的发展:掌握世界汽车设计发展趋势。

  2、提高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设计的整体水平;发掘中国本土汽车设计师。

  3、配合中国的汽车发展战略,培养一批汽车造型设计的专业人才。

  大赛亮点

  1、 最有权威性:活动是由汽车行业和工业设计行业最权威的机构主办;

  2、 最具专业性:由权威专家参与,制定最专业的评审标准,公正、公平;

  3、 最高的荣誉:享有行业最高荣誉奖项,荣获中国汽车设计最高证书;

  4、 最具影响力:强势媒体加盟助阵,多家媒体连续报道,影响力度大,活动时间长;

  5、 参赛广泛性:国内外汽车设计专业公司、企业团队、院校和个人均可参加报名;

  权威评审

  本次大赛评委阵容鼎盛,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的汽车造型设计专家、艺术家、评论家、媒体代表等作为大赛评委,使本

  项赛事更具有国际化的影响力和权威性,在大师们的点评过程中,真正感受到引领汽车设计发展的潮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