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第三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 > 最新消息

第三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简介

  驾驭梦想 赢在未来

  参赛规则

  1、本赛事欢迎国内外所有企业、单位、个人参加。

  2、有一定的设计基础水准,用文字说明阐述设计理念;

  3、作品设计必须是本人,不许冒名顶替,一经查处,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4、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拥有版权的原创作品,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为第三方服务所设计的方案不得参赛,严禁侵害他人知识产权。

  赛事分组

  国外专业设计组:企业团队或汽车行业在职设计人员

  国内专业设计组:企业团队或汽车行业在职设计人员

  国内非专业设计组:个人组合团队或个人(含大专院校学生)

  注:团队报名团队人员人数限制于5人之内.

  设计主题及要求

  设计主题:设计作品必须符合本届大赛主题“有限空间,无限未来”;

  设计要求:

  1、设计车型不受限制如:乘用车、商用车均可。

  2、体现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有创新、实用、个性化的的设计功能;设计产品具有产业化前景的新概念车型。

  3、作品设计要求概念明确,创意清晰,引领潮流,具有本土特色,有时代特点。

  指定设计:按照企业要求,针对特定车型设计方案。

  1、设计要求将在企业确定以后再在网上公布。

  2、指定车型设计将以专业设计者为主。

  作品设计及要求

  第一阶段(作品设计)

  参赛者必须提交:手绘草图,计算机平面效果图,三维效果图。

  1、手绘草图:绘画工具不限,但要求统一使用2号专用绘图纸,不超过两张。

  2、计算机平面效果图、三维效果图:提交时需喷绘打印,喷绘规格尺寸为(45cm乘60cm)。

  3、提交设计光盘,电子稿图片格式为jpg格式,最大不超过500kb,设计理念文字说明。

  第二阶段(面试)

  组委会统一安排参加:汽车知识考试、现场创作考试、面试答辩。

  1、汽车知识考试的复习提纲将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

  2、现场创作考试和面试答辩必须本人参加,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模型制作过程)

  1、模型制作:材料:材料不限(建议以油泥模型为主),乘用车1:8;大型车辆1:10。

  2、提供不少于500字的技术及工艺可行性说明材料,内容应简明扼要。

  第四阶段(电视赛)

  优胜者将根据组委会安排,携带设计模型,统一参加电视总决赛的现场评选。

  参赛说明

  1、每个阶段的评分为阶段性的得分,最终得分获奖者将以总决赛公布为准。

  2、在本次活动中,技术成果和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大赛组委会,设计作品不予退回,作者自留底稿。

  3、国外专业组的企业和个人不参加初选和复选,可直接提交电子稿参赛设计作品。经组委会审查后进入决赛。

  4、国内专业企业团队不参加初选,可直接提交电子稿和模型设计作品。经组委会审查后进入复赛。

  5、国内企业个人和非专业个人、非专业团队的参赛者必须参加组委会安排的初选、复选、总决选的赛事过程。

  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作品征集

  2008年5月——8月30日前,参赛者报名,提交作品。

  第二阶段初赛评选

  2008年9月初,评审委员会初评审定。

  第三阶段复赛评选

  2008年9月中旬,优胜者复赛选拔及培训。

  第四阶段总决赛结果揭晓

  2008年11月,总决赛颁奖晚会。

  报名方法

  1、 参加者必须要参加报名,可通过网上报名方式,进入比赛专设网站官方网站《中国汽车造型设计网》www.caautodesign.com.cn,填写《参赛报名表》

  2、 直接向组委会秘书处报名,并索取报名资料,报名电话010-58608291 58607683

  3、交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正规照2寸两张(对汽车行业有特殊贡献及荣获各类奖项的参赛者须付上相关材料和证书复印件)。

  4、收取赛事通联费100元,国外参赛者收取$50美金。

  汇款地址:北京立汤路188号北方明珠大厦3号楼816室(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邮编:102218

  5、报名期限:2008年5月至2008年8月30日零点(北京时间,以邮戳为准)

  6、专业参赛选手和团队作品提交时间截止2008年8月30日。

  展示自我风采 争夺大赛第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