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 第六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速递

张勇:区域文化多元化与网络营销多元化

   首先还是要感谢谢卫列老师与一汽丰田,做为区域网络媒体的代表,我已是第三次参加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了。刚才贾新光老师谈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现在没人看,现在消费者看的是都市报。做为来自都市报起源之地成都的网络媒体代表,有一些理解与在座诸位老师分享。


  一、 区域文化的多元化决定了区域媒体的发展

  都市报的发展历程相信各位曾经在平面媒体呆过的老师都是专家,不用多讲。我要讲的是一个现象,那就是在传统平面媒体最发达的地方,往往就是区域文化色彩最浓的地方,象北京的京城文化、上海的海派文化、广州的南粤文化,成都的巴蜀文化,恰恰这几个地方都是平面媒体竞争最为激烈的地方。区域文化的背景决定了读者、受众的价值观。价值观又决定了读者的消费观。这也是我们思考与研究了多年的一个问题的答案,那就是做为中国西部地区的一个城市,成都凭什么超越了其它东部沿海的城市,做了全国媒体的第三城,汽车第三城。

  二、 网络媒体将向区域化发展

  正如刚才贾老师所言,都市报的出生到发展到现在也不过10多年的时间,就已经超越了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大报,成为市场绝对的主流。做为区域网络媒体的代表,我们一直坚信网络媒体最终也要象报纸、电视、电台一样向各区域发展。因为,中国太大,区域文化太丰富,电视方面强如央视、电台方面强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络方面强如新浪搜狐等门户,恐怕也难做到面面俱到,把全国各地不同价值观的受众都粘住吧。这也是昨天谢老师向我谈到为何今年论坛增加了许多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网络媒体的原因之一。

  三、 区域文化的多元化决定了网络营销的多元化发展

  一汽丰田的王法长副总经理与李湘室长曾多次到四川,每次交流我们都要谈到一汽丰田的四川的品牌形象以及营销方式,包括其它品牌在四川地区的营销情况。现在很多厂家都设了西部大区,而大区的总部基本都在成都,一汽丰田的协力会其实就相当于其它厂商的大区,大区其中一项任务就是根据区域文化制定出适合区域的营销策略。比如奇瑞,区域营销做的就相当的好,去年蝙蝠侠版的QQ与最近CROSS迷你QQ就是适应四川这个区域文化的产品。

  接着爱卡张总的话举个例子,爱卡在四川也有许多车友会,这些车友也经常举办各类的活动,但我想同样的自驾游的玩法,四川的车主和北京的车主就不一样吧。和在座的各位首都同仁们相比,谁最了解区域市场呢,谁最能够提供满足于区域文化需求的资讯产品呢?我想,这也许就是我们新易在线和其它区域性网站能够存在的原因,那就是立足于区域文化这么个大平台,做符合区域价值观的事情。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