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人杂志专区

菲亚特复兴之路

  通过进口车型的引进,菲亚特希望实现在华振兴计划的第一步,而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决定了菲亚特仍将选择最合适的合资伙伴

  来源《汽车人》杂志记者 安丽敏

  “这是进口车啊?真棒!”几个人围着菲亚特今年7月即将引进中国的Bravo这样议论着,而在意大利语中,“Bravo”的意思就是喝彩。

  这是石家庄一个由经销商为主要参展商的小型车展,由于主要目的就是促进销售,因此参展车型几乎都是目前市场上的主力产品。惟有菲亚特的经销商不同,他们拿来了在北京车展上刚刚展出的Bravo,这引起了包括参展经销商在内许多人的兴趣,不断有人围着端详,有人还打开发动机盖,不停地赞叹。

  菲亚特中国商务总监段建军还告诉《汽车人》,除了Bravo,今年菲亚特还将引进Linea以及Grande-Punto,而且菲亚特目前正在研究其经典车型fiat 500引进的可行性。

  在结束和南汽合作之后,菲亚特目前在中国的销售,还只能依靠经销商库存车辆来维持,至于即将进入中国的其他车型,菲亚特已经明确,在找到下一个合资伙伴之前,将依靠进口渠道在中国市场销售。

  但必须看到,菲亚特集团全球形势的好转,为其在中国市场的重新进攻埋下了伏笔。2007年,菲亚特集团总营业额为585亿欧元,同比增长12.9%;2008年一季度,菲亚特集团营业收入创下历史新高,达150.25亿欧元,净利润连续13季增长,达4.27亿欧元。

  当初因为菲亚特全球危机,使其无暇顾及中国市场需求,现已彻底扭转颓势的菲亚特,在与南汽的合作失败之后,开始了中国振兴计划。按照段建军的说法,进口车的引进,就是“吹响了振兴计划的第一声号角”,而Bravo又无疑是一款好车,这也成为菲亚特基本的信心所在。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