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悟透社第四期

东风有限:"2立方"是成人礼"1立方"是要生孩子

    

新的目标对整个汽车产业激不起浪

 

 

三位专家探讨东风有限新计划
三位专家探讨东风有限新计划

 

主持人:东风有限对他的整个事业发布,在整个中国汽车产业中引起哪些作用?他会击起哪些浪,包括今年整个汽车行业发展也是不太乐观的,我们前五个月的销量也是一直挺低迷的,东风有限他的发布,对我们整个汽车产业的影响,请老师也谈一谈。

   

  贾新光:我觉得他的发布应该还是比较低调的,他没有想刺激什么,而且他说我就想做到第一阵营,也没有说我要到第一、第二,我觉得这个还是比较低调的。

另外,跟中国的规划还是不太一样,中国的规划往往是目标很大,而且言词非常的激昂慷慨。因为将来还是要分解这种规划才是落实的,如果仅仅是要达到多少产量、赚多少钱,那种规划都是拍脑袋的,所以最后没人去落实去。东风可以把上一个规划,他实际上已经有一个加收关的公布,只有发布,没有最后总结,我觉得这个可以值得中国借鉴。

   

  主持人:贾新光老师刚刚给我们谈了这个计划发布还是比较务实的,包括以后怎么实施。

   

  贾新光:他有一个交待,就是说中国往往把这个大话说出去了,但是后边怎么样,他就不再说了。

   

  贾可:整个汽车大的格局当中,各个企业各有野心,东风有限计划的公布,实际上也是对以往的总结,对未来新的目标的设定,这个新目标的设定对大众、丰田那些大的公司来说可能激不起什么浪,但是我们看到一种务实的态度,还是比较脚踏实地,如果踏踏实实做好的话,对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格局,会有一个比较好的促进。但是在目前的中国车市上,他的这样一个计划确实不能够一鸣惊人,但是确实给人一种理性的态度,我觉得就已经很好了。

   

  钟师:东风有限有一些得天独厚的资源,因为很多企业梦寐以求,就是商用车和乘用车平衡,合为一体,有很多企业要么就做商用车,要么就做乘用车,两种产品揉在一块的,这种类型的企业并不多,也就是说合资企业具有这两大类的产品合在一起的,基本上东风有限唯一的一家。我觉得将来要从做大的角度,这个优势要比一般的企业集团更大一点,所以实际他没有理由将来不做得更好,因为他的一些资源,我觉得最好的是中国品牌的商用车资源和很好的国际化的乘用车资源,我觉得这两个合在一起的话,如果能发挥更好的协同效应的话,将来东风有限也真的能够进入第一阵营。

   

  主持人:最后希望三位老师都用一两句话预测一下东风有限在我们整个产业发展中的前景,包括您对他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说您对他最期待看到的一个或者您对他还有疑问的一个东西。

   

  贾新光:中国很早有一句话,就是说“做事要成功,天时、地利、人和。”所以现在他任何,现在市场发展很快,是一个天时,地利是在中国来做,所以我觉得这些条件都具备。但是现在的问题就是,中国的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这个激烈的程度是其他地方都没有的,所以这样他面临的形势也非常严峻,所以能够在这种严峻的环境下生存,而且还要有大的发展,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贾可:我觉得就跟他的“23次方计划”发布是比较务实的一样,我觉得在未来的中国汽车业过程当中,东风有限要能够有更好的发展,那么就是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步,踏踏实实的做好基本的工作,我觉得才有可能有好的一个未来,这实际上不光对东风有限,所有的汽车公司都是如此,不要想着简单的噱头,或者简单的那些秘方,就能够做好,不可能的,所以在目前的车市上,我觉得踏踏实实做好基本功,我觉得未来才可能有所突破。

   

  钟师:在中国的汽车市场,我们希望有自主品牌的企业也能自己一路走好,我们也希望合资企业在中国也要做的比较圆满,根据市场的两种模式,互相再良性竞争,当然在东风有限企业基础上,我们看到他已经诞生了国际化视野的这种干部,但我们希望将来有更多的中方的干部能成为一个全球视野企业的领袖人物,将来也诞生在东风有限上,因为我们看到中村克己已经完成了他全球化视野的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但我们希望能出几位我们自己中方的这种具有全球化视野的能力很强的干部。

   

  主持人:谢谢三位老师能接受我们的访谈,我们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老师。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新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