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马自达未来如何在中国发力(图)

  在中国市场,与丰田、本田等其他日本厂商相比,马自达的步伐略显缓慢,但稳扎稳打,以提倡“驾驶及操控乐趣”坚持走自己的路,在拥有自己强烈个性色彩的一款款新车上市后,也逐渐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同和青睐。2007年,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为10万辆。然而,面对仍然充满潜力的中国市场,这个数字显然不能满足马自达的胃口,其也正准备加快步伐,全力冲刺。在前不久长安马自达绿地浦成4S店的开业仪式上,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先生就有关问题接受了采访。


  努力实现30万辆目标

  按照马自达的计划,到2010年,其要在全球实现160万辆的销量,这一计划比2007年的136万辆的销量高出24万辆,而增长份额几乎全部要来自中国市场。马自达2010年在中国市场实现产销30万辆的目标没有动摇,其中期待长安马自达可以贡献一半的销量,达到15万辆。山田宪昭透露:“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这3个级别的细分市场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马自达的车型主要就是针对这3个市场。而在未来3年里,马自达全球的销量增长计划几乎全部来自中国,这3个市场就是我们主攻的方向。当然,我们也将积极考虑MPV、SUV等新车型,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山田宪昭介绍,马自达公司今年在中国市场的产销目标仍为18万辆。按照目标计划,长安马自达要完成11万辆以上,而一汽马自达则要完成7万辆以上的计划。虽然目前油价上升、股票市场不振直接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力,但山田宪昭仍对完成今年的目标充满信心:“从1-5月的数据来看,马自达在华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5%,明显高于乘用车14%—15%的增长幅度。尽管这两个月销售势头有所放缓,尤其是长安马自达的销量未达到预期,但我们并没有放弃全年的既定目标。”

  双管齐下更进一步

  一手托两家的马自达目前在中国有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两个销售网络,分别销售国产Mazda3、Mazda2、Mazda2劲翔和Mazda6、Mazda5、Mazda3两厢等车型。山田宪昭表示,马自达如今的市场表现还不够稳定和扎实,因此加固目前的双渠道成为必然之举。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如何统一品牌战略、在中国市场建立高效率的销售体制,这才是马自达中国战略的关键内容。

  自从长安马自达开始分网销售后,已经完成了全国70多家经销商店的建设,而在上海地区就已经建立了四家长安马自达的4S店,分布在上海地区的东西南北,基本辐射了整个上海。在整体经销商网点开拓方面,马自达今年计划将两个销售渠道的经销商总数从年初的160家增加到240家左右。山田宪昭表示,为了实现2010年30万辆的销量目标,品牌经销店届时将在全国的一线城市扩大到300家,而在二级城市和地区,将建立规模较小的4S店分店/卫星店,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机遇与挑战共存

  山田宪昭认为,中国汽车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对马自达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马自达产品非常适合那些追求外形时尚和操控性卓越的年轻消费者。但他也坦言,由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的Mazda2销量并没有达到预期。随着新威驰、雅力士、新飞度等竞品的市场投入,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激烈,机遇与挑战并存,马自达在提升使用顾客的满意度、强化品牌影响力、扩大销售网络等方面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为了能在国内A0级和A级轿车市场脱颖而出,山田宪昭表示:“尽管我们已经有具备很强竞争力的车型,但我们不单要在价格方面显示出优势,在服务方面同样也要把优势发挥出来,追求让用户能够放心的服务。”据了解,长安马自达除了对产品实行3年6万公里的质保外,还推行“全程服务”的理念,其主要包括了一次完成修理、透明价格、及时交车的三个方面,以期做到最高的顾客满意度。

  将于年底上市的全新Mazda6将成为一汽马自达的重中之重,山田宪昭透露说:“全新Mazda6在保留了现马6优势的同时,在内饰装备、驾乘方面都将有诸多的提升,希望届时能给广大中国消费者一个全新的感受。”胡静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