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最新报道

主题论坛三:营销之变——渠道篇

  陈斌波:4S仍是未来汽车销售的主导模式

营销之变

东风日产销售副总部长 陈斌波先生

  陈斌波:东风日产在全国有两万多家4S店,虽然在发展的过程当中存在这样或那样的质疑,但4S店模式在目前还是整个发展的主流。今天要讨论的主题“变化”将是我们应对新时代的重要因素。东风日产从03年开始推行一级网络和二级网络内容模式,所谓一级网络是4S店,二级网络是我们的2S、1S模式。发展过程中2S和1S的模式在很大程度上成了我们市场的孵化器,既在市场上提供标准的东风日产的服务体系,也因为市场量的变化而向4S模式转换。

这个模式对东风日产的发展起到很大的帮助。

  话题的焦点仍然是4S店模式的赢利能力和赢利方式,以及客户服务的品质问题,任何一种商业模式都离不开客户,衡量商业模式必须要站在客户的利益点上。传统的4S模式在现在的形势下要变化,所谓变化是指从商业模式上进行变化,过去4S店只做销售、售后、信息提供、配件提供等单一的服务内容,而在整个汽车销售当中,在汽车保有群体当中仍然有很多工作没做,在整个价值链上延伸服务的模式将是未来的方向。

  关于不同的投资模式,4S模式、2S模式、1S模式应该变成未来的主题方向。

  从整个成本考量,未来的专营店或4S店,可能会简单的由现在一个经销商一、二个店发展为某一范围之内一个经销商拥有十个店二十个店,这种方式实际会实现整个成本的进一步集约,在广宣投入上可以一起进行投入,人力资本上方面来说这种模式应该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整合未来一定在这方面要有一些故事上演,4S模式仍然是未来汽车销售的主导模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