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专家访谈

孙晓东:上海通用之欧美战略 启用全球平台

   分品牌战略下一步是充实产品结构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去年10月份,我们把市场营销部以品牌来划分,就是凯迪拉克别克、雪佛莱、萨博,不知道这种管理方式,您现在实践了这么久,对它有一个什么样的评价,或者现在遇到的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孙晓东:总体来讲,我们上海通用在分管品牌之后,采取多品牌战略之后它的成长是非常快的,成长快了以后我们同时也采取,既然有这么多品牌,不可能混在一起来运作,否则的话这个品牌是没有个性的,没有个性也没有差异化,这个品牌传播的效率就会降低,在消费者心目中间没有一个快速的联想,长期以往这个品牌是很危险的。


现在分四个品牌运作以后,能够保证整个品牌有它自身的个性,以及它自身发展的方向,它也能够更加准确的去嵌入到这个市场,找到它的目标消费群体。我们分品牌,差不多马上就一年了,这个过程中间我们也看到现在主要的问题是说,一个我们是分了品牌的,品牌构架也搭起来了,但是它的内容的充实上还是需要很长的时间的,尤其是我们在产品线上,现在雪佛兰实际上只有一个、两个、三个产品,别克也只有四个系列的产品,这个作为一个品牌来讲它还是显得有点单薄,搭一个框架里面结构还没有充实,所以今后的两三年时间里面,我们就去充实这个结构,充实这个结构实际上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会给我们带来比较大的市场机会,我认为进入到各个细分市场上去,我们就有更强大的竞争力。

    另外一个就是说,从分品牌以后,我们的感受是,在各个品牌的打造过程中间,还需多一段时间,这个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品牌是一个长远的、要有耐心的,而且是要一致的传播,才能够真正把这个品牌做强、做大。我的直觉就是,这几个品牌达到我们初期的目标大概还需要两三年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迪拉克 | 孙晓东 | 张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