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让腐朽化神奇 上海通用策略的环保"转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2日08:06
来源:东方早报

  一年前,通用集团面临资产重组。“而通用北美重建不涉及海外企业,浴火重生后的新通用将更具竞争力。”本着这句通用式的理论,上海通用并没有受到实质性的影响,反而在2010年上半年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超额完成全年一半以上的任务,夺回了领头羊的地位。

  

  上海通用总经理表示:“绿动未来”战略在上海通用上半年表现中起到一定的作用。2008年年初,上海通用汽车启动“绿动未来”战略,将其融入企业愿景和核心价值观,并全面制定了以“发展绿色产品”为核心、以“打造绿色体系”为基础、以“承揽绿色责任”为社会实践的中长期规划。

  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提出以科技创新打造“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绿色产品,并规划了四条路径分步实施:一是不断改进提升传统内燃机动力系统;二是发展混合动力系统;三是积极引进、研发电动车,加快形成产业化的产品;四是跟进氢能源技术的发展步伐,最终实现“零油耗、零排放”。

通过两年多的扎实推进,绿色产品的多项阶段性目标已提前实现。

  其实我们很容易发现,一个成功的案例背后,必定有一份完美的策划书与一个坚毅的决策人。按照上海通用的战略部署来看,上海通用将在未来5年推出12款新发动机。先进的缸内中心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和六速变速箱将从目前的豪华车中高级车向中级车和经济型车等细分市场延伸,以更先进的技术、更低的排量实现性能的提升以及油耗、排放的降低。

  “多年来,上海通用通过打造体系竞争力和对品牌战略、产品战略的执行,为今天的市场突破,以及企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市场业绩也说明,经过了2008年的蓄势调整,2009年的突破提升,上海通用全业务链的体系能力和产品力、品牌力登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坦言

  面对下半年更为激烈的车市,上海通用也紧紧抓住政策补贴优惠的稻草绳,对出多款低排放的小排量车型,也将市场的主战场挪至刚性需求较为强烈的二、三、四级市场。从中国千人保有量以及城镇化发展进程来看,非一级市场的快速发展势必促进汽车市场成长。而另一方面,汽车行业利好政策的延续,节能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出台,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家庭轿车市场。上海通用这步棋走得确实令人回味。

  最后,也是上海通用成功的决定因素:车型结构调整。上海通用传承了美式汽车的大气和厚重,却创新地将其“高油耗”理念扭转,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被其“绿动未来”所吸引,用各类数据去打动消费者。这一重大的转变,让上海通用从技术上、形象上都上了一个层次,也使得其营销策略变得更具核心竞争力。种种创新的理念和细分市场的决策,让上海通用在下半年的销量压力减轻不少。而旗下的三大品牌,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也将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