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修成正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6日08:2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张玮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近日正式公告了第一批入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71款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其中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共12款车型榜上有名,分别为雪佛兰新赛欧两厢赛欧两厢、三厢全系、雪佛兰乐风乐骋1.2L、雪佛兰科鲁兹1.6MT以及别克新君威新1.6T。

  这些上榜节能产品都通过了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备案、获得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国家油耗标准低20%左右。即日起,消费者凡购买贴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绿色标识的产品,即可按政策直接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值得关注的是,在首批公布的71款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上海通用汽车入围产品数量占到了总数的17%,在数量上力拔头筹偶。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向记者表示:“上海通用汽车此次进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推广目录,说明实施‘绿动未来’产品战略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实现了上海通用汽车产品线的‘绿色革命’。”

  自2008年启动“绿动未来”战略以来,上海通用在绿色发动机研发上已投入近11亿美元,陆续推出了包括S-Tec小排量发动机,Ecotec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国产化混合动力等十余款高效节能的动力系统。过去两年间,上海通用汽车推出的新一代车型平均油耗和碳排放较上一代同类产品降低了8%-13%,同时性能(升功率)更是提升了10%。

  据悉,近期上海通用汽车又滚动发布了2011~2015绿动未来战略,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将再推出12款绿色动力总成系统,使旗下产品整体性能在现有起点上再提升14%,而整体油耗再降低15%。

  

  

(责任编辑:孙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