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车博会的主题馆 低碳城市绿动未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9日07:5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李康

  深圳“车博会”的“主题馆”中,东风日产新一代March、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宝马ActiveHybrid X6、CIVIC思域混合动力版等车型,以燃油经济性和超低水平的尾气排放量,完美契合了低碳时代的汽车消费需求。

  混动版凯美瑞

  低碳指数:★★★★★

  混动版凯美瑞可以说是新能源大军里最为接近消费者的高科技,它装载了丰田新一代THS-II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能按照各种不同的情况让两套动力系统协作提供能量,只要驾驶得当,该车油耗将是同排量的一半。

  凯美瑞混合动力采用了新式脸谱,前脸线条的运用更加灵活,整个前脸的姿态也更加饱满,似乎在告诉每个人它身上有很多故事。车尾在尾灯中融入了象征新能源环保的蓝色元素。此外,除了车尾一个较为明显的“HSD”Logo以外,凯美瑞混合动力车身上还有多处“HYBRID”标志。

  相较于简单地将电池和发动机串联的混动版来说,凯美瑞混合动力系统可在正常行驶时有发动机提供动力并为电池充电,车辆在滑行及制动时也可充电,实现了能量不间断循环,发挥燃油的最大效率。相关数据显示,凯美瑞混合动力的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比同排量车型分别降低了94%、90%、76%以上,远低于欧4排放标准;C02排放量降低近40%,相当于80棵树1年吸收的C02量。

  锋范

  低碳指数:★★★★

  年销量超过十万辆,锋范“弯弓搭箭”式的充满动感的外观车身设计,充满了力量的气势,一上市就征服了不少热衷时尚的职场主流精英。空间优化设计,可升降调整的驾驶座椅,真皮方向盘还可四向调节。后排座椅腿部空间非常宽大和舒适,且后排座椅可倾斜调节。采用1.8L和1.5L两款高效、先进的动力,实现酣畅驾驶之余油耗很低。另外,同级车型所不具备的双模式换挡拨片系统带来的驾驶体验让人“难以忘情”。锋范3年/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以及等同于A0级飞度的零部件成本,也为车主省下了很多实实在在的费用。

  CIVIC混合动力

  低碳指数:★★★★★

  混合动力版新思域CIVIC HYBRID)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7L。作为本田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力作,混合动力版新思域采用Honda发动机驱动为主体,通过1.3L排量的i-VTEC发动机,创造出良好的行驶性及燃油经济性,同时辅以薄型直流无刷电机提升燃油效率。另外混合动力版新思域的智能电力控制部分通过高科技PCU(电源控制单元)和小型化IMA电池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整车及后备箱空间。在实际行驶过程中,混合动力版新思域在初始加速、加速行驶和急加速时,发动机工作,同时电机加以辅助驱动。

  斯柯达Octavia GreenLine

  低碳指数:★★★★★

  Octavia GreenLine是斯柯达品牌全新的低碳节能车型,将在此次深港澳车展上亮相。作为一个百年品牌,斯柯达一贯致力于科技创新与节能环保车型的推广。GreenLine系列车型就是斯柯达家族环保理念和节能技术的典范之作。Octavia GreenLine搭载了1.4TSI发动机与7挡DSG双离合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并通过一系列的技术优化降低了车身风阻、轮胎滚阻和车身重量,拥有首屈一指的燃油经济性和超低水平的尾气排放量,完美契合了低碳时代的汽车消费需求。据悉,Octavia GreenLIne将于年内正式投放中国市场。

  玛驰 MARCH

  低碳指数:★★★★★

  MARCH是日产汽车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从1982年第一代诞生以来一直赫赫有名,至2009年累计产量高达565万辆,遍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东风日产即将上市的新一代March玛驰,是March的第四代车型,它继承和发扬了“时尚、高品质、人性化易驾驶”的DNA,并以 “易驾、易享、易行”三大优势,为新世代消费者打造轻松自如的汽车生活玛驰所搭载的全新1.5L发动机,动力充沛,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79kW和138N·m。方向盘转向清晰精准,反应灵敏,最小转弯半径仅为4.5米,为同级车之最,无论是泊车还是穿越狭窄街道都游刃有余。玛驰运用全面优化的模块化设计、吸取日产高级车的设计与制造元素,在海外已成为引领紧凑轿车发展的潮流之作。

  三菱ASX劲炫

  低碳指数:★★★★

  三菱汽车首款小排量紧凑型SUVASX劲炫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引起轰动,而本次深港澳车展ASX将首次现身鹏城。ASX同目前三菱最畅销的欧蓝德EX属于同一平台。它在外形上秉承三菱家族的设计风格,鲨鱼嘴的前脸造型,带给人强劲的视觉冲击力。动力方面,ASX搭载以高性能、低油耗及轻量化著称的2.0L MIVEC发动机,搭配INVECS-Ⅲ6速运动模式CVT变速器。配置方面,无钥匙操作系统及一键式启动、彩色行车电脑、主动转向氙气大灯、整体式全景天窗都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BMW ActiveHybrid X6

  低碳指数:★★★★★

  BMW ActiveHybrid X6是全球首款采用全混合动力的全能轿跑车,其独特的驾驶体验在宝马X车型及整个混合动力车辆细分市场中均堪称典范。BMW ActiveHybrid X6的V8汽油发动机与电力驱动装置完美匹配,显著提高了其动力性能并降低了燃油消耗,同时也将排放减少约20%。

  BMW ActiveHybrid X6的动力系统由一台采用宝马双涡管双涡轮增压技术、输出功率为300千瓦/407马力的V8发动机以及两台输出功率分别为67千瓦/91马力和63千瓦/86马力的电机组成。该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357千瓦/485马力,峰值扭矩为780牛顿·米。车辆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5.6秒。按EU5标准测试循环测得的平均耗油量为9.9升/100公里,二氧化碳额定排放量为231克/公里。

  新骊威家族

  低碳指数:★★★★

  刚上市的东风日产新骊威家族分为骊威劲悦版、骊威劲锐版和骊威劲逸版三个系列12款车型。新骊威家族在继承老款车型优点同时,通过对外观、内饰、配置全面升级,可以适应各种不同应用场合,全面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骊威劲悦版重新设计的现代前隔栅更加动感锐气,同时新增的天窗、真皮座椅倒车雷达等配备及深色内饰和六种车色选择;骊威劲锐版增加PREMIUM级别,添加了真皮座椅倒车雷达骊威劲逸版是在原骏逸基础上更换了与骊威劲悦相同的现代前格栅,并对座椅、内饰板、方向盘及安全配置等进行升级。

  别克涡轮加直喷动力组合

  低碳指数:★★★★★

  从十几万元的英朗XT,到二十几元的别克新君威新君越,T系列发动机如一道亮丽的风景贯穿始终,作为别克品牌“全球平台、欧美技术”打造的T家族三剑客不仅带来了多款先进、高效发动机,除了具备同级别最领先动力科技的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之外,还有以低排量打造迅猛强劲动力性能表现的Turbo 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凭借缸内直喷、双流道等先进技术,别克品牌实现了其Turbo发动机家族全系升功率超过80Kw/L的强悍表现,不仅给消费者带来酣畅淋漓的加速体验,而且定义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动力标杆,树立了别克品牌在动力科技领域的制高点。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