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广丰雅力士VS广本新飞度 小车巅峰对决

  6月以来,随着众多经典两厢车的相继问世,人们对小型车的关注热浪可谓一浪高过一浪,尤其在6月20日油价的再次大幅上涨之后,小型车市场更是迎来了新的购买热潮。当前,凯美瑞雅阁激战方酣,广州丰田和广州本田的双雄德比第二战场也已然开战:丰田雅力士和本田飞度,注定同为2008年小型车市场的主角。

雅力士6月26日全国上市一周后,新飞度也紧跟着公布价格及上市,从两者的价格、参数配置等各方面看,这两款车无疑将延续雅凯之争,在小型车市场再次重演双雄争霸。但无论二者对撼之果如何,都必然引导小型车市场走向更为成熟的阶段,并促使消费者的小型车消费观得以提升,从而带动整个小型车板块的繁荣。最终受益的,还是消费者。

  不容“小”看:雅力士新飞度空间大比拼

  现在买车,除了发动机好、品牌服务好外,车的空间也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而小型车的空间更是备受争议,部分消费者认为车身过小会造成乘坐舒服度降低,部分消费者则认为小型车尽管车身大小有限,但空间布局合理。小型车的空间到底能否满足消费者实际生活的需要呢,让我们来看看雅力士和飞度在拓展空间上是如何下功夫的。

  在目前的中国市场,小型车都可以算得上是拓展空间的能手。新近上市的丰田全球战略车雅力士作为小型车的杰出代表,突出的优势在于通过减小前后悬、缩窄中控台宽度、增加头部空间等巧妙的设计全方位增加空间感,强化舒适度。

  具体来说,在腿部空间上,经过实测,记者发现雅力士的前排腿部空间为970mm和1240mm,而相比新飞度较为普通的布局结构,雅力士在布局上更是别出心裁,纵列式多功能中控台的设计充分考虑了空间节约和功能简化,垂直布置的三个空调旋钮设计使得中控台显得细长,节约出来的中控台两侧空间让前排乘客腿部空间宽裕了不少,也增添了乘坐的舒适度。后排腿部空间方面雅力士则以670mm和940mm的最小最大空间略大于新飞度的660mm和920mm,这意味着后排乘客乘坐时将优于新飞度。

  对小型车空间的要求,还有一点体现在储物的便利性上。目前市场上,小型车为满足消费者更多样化的需求,在储物格方面都做足功夫,尤其是雅力士,车内分布多达20多处储物空间,仅中控台上就有9个储物格。

  为方便驾驶者,雅力士在驾驶员周围围绕了多处储物格,而且储物格多数比较大且实用,尤其是方向盘下的储物格比新飞度大很多。雅力士由于采用了中置式仪表,驾驶员正对面的位置就空了出来,设计成为一个很长的储物格,适合放长条状钱包。

  更令人满意的是雅力士车内的储物箱、储物格基本都有阻尼,相比而言非常显档次。如此看来,雅力士具有如此丰富且人性化的储物空间设计,并凸显精致高档,对现在满身电子设备、零钱卡包、追求美好事物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福星,在开车的时候将把满身披挂取下来暂时解放一下自己,对驾驶安全也是有利的。

  雅力士与新飞度空间尺度对比表

项目(mm

雅力士

新飞度

//

3750/1695/1545

3900/1695/1525

轴距

2460

2500

前排腿部空间(最小)

970

990

前排腿部空间(最大)

1240

1250

后排腿部空间(最小)

670

660

后排腿部空间(最大)

940

920

车内高度

1280

1200

前排肩部空间

1350

1280

后排肩部空间

1320

1270

   雅力士VS新飞度:谁将拔得小车安全的头筹?

  “安全第一!”——谁都希望拥有安全性能保障更好更强的小车。除了具备小车所应该配备的制动配置,雅力士拥有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BA刹车辅助系统套装。最新调研资料显示,在车速超过120 km/h下进行制动,“BA刹车辅助系统”将可减少多至10m的制动距离。

  新飞度虽也拥有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但缺少“BA刹车辅助系统”套装,但是高配版的新飞度拥有四轮碟刹。据了解,“ABS+EBD+BA”这一“黄金组合”式制动系统,目前在国内小型车当中只有雅力士具备。

  雅力士1.6L全系车型均标配了“前排二级式双SRS空气囊”、“侧SRS空气囊”以及“窗帘式SRS空气囊”,一共6个SRS空气囊,1.3L全系车型也拥有至少4个SRS空气囊,这在国内小型车身上极其罕见,雅力士把气囊在安全防备以及提高碰撞安全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当然,新飞度1.5L豪华运动版车型也配备了6安全气囊。

  去年,丰田在它的机密禁地东富士研究中心对新款Yaris雅力士与Lexus雷克萨斯进行了碰撞测试:在以55Km/h的时速发生剧烈碰撞之后,Yaris雅力士车身的损害度并不比Lexus雷克萨斯高,车厢中的两个假人也只受到轻微损伤,而在体现汽车整体安全性能指标最为严格而权威的“欧洲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雅力士取得了五星级的被动安全水准,飞度获得了四星级的被动安全水准。

  雅力士VS新飞度:谁是小型车的动力之王?

  相对于新飞度,在全球满载盛誉的雅力士,要在国内再现其全球小型车人气王风范,创建精致高级紧凑型轿车新基准,除了凭借其金字招牌“丰田”的巨大号召力外,更需要过硬的技术。从产品参数来看,这款载誉无数的国际精品小车,在动力和油耗上与新飞度麦芒对针尖下面,我们就从两款车的主力车型雅力士1.6RS MT精致智能版和新飞度1.5MT豪华版为例,进行动力与油耗之间的对比,看看谁才是小型车动力之王。

  动力——雅士力更适合城市行驶

  从发动机上看,雅力士和新飞度都是搭载直列4缸16气门的发动机,都属于小排量大马力的小型车“悍将”,而两款车型各自发力点不同,雅力士更偏重功率与扭矩的均衡,相对来说更适合城市行驶。

  新飞度最大功率为88kw/6600rpm,最大扭矩为145nm/4800rpm,是典型的高转数发动机,从数据上看具有极大优势。相对于新飞度的以高转速换取大功率,雅力士的低转速高扭矩更适合于城市行驶。87kw/6000rpm的大功率、150nm/4400rpm高扭矩提供了轻盈畅快的驾驶感受。

车型

雅力士1.6RS MT

飞度1.5MT豪华运动版

发动机型式

直列四缸/16气门-DOHC(顶置双凸轮轴)/VVT-i

1.5/水冷直列四缸/16气门/i―vTEC/SOHC单顶置凸轮轴

排量(ml)

1598

1497

最大功率(kw)

87/6000

88/6600

最大扭矩(N.m)

150/4400

145/4800

压缩比

10.2

10.4

变速器型式

5MT

5MT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扭力梁式拖曳臂悬架

麦弗逊独立悬挂/H扭力梁式悬架

  油耗——省油冠亚军的巅峰对决

  今年以来,油价一路高涨,到7月3日,国际油价一度达到145.85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使得大多数消费者在选择小型车时候,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面对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雅力士和新飞度都打出了经济燃油牌,而谁更省油呢?

  新飞度1.5MT豪华版采用了1.5升/水冷直列四缸/16气门/SOHC单顶置凸轮轴i-VTEC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器。雅力士1.6G版车型搭载的是直列四缸/16气门-DOHC(顶置双凸轮轴)/双VVT-i发动机。从发动机的特有技术上来看,两款都是可变正时气门技术,但雅力士的为双可变正时气门技术,除了进气可变外,排气一样是可变的,其优势在于能够几近彻底地释放燃料能量,可有效降低油耗,而飞度的仅为进气可变。

  在海外,两款车的燃油经济性均取得极佳的口碑。据福布斯网站公布的最新一期美国市场上13款最省油车型排行榜,雅力士与新飞度均榜上有名,其中雅力士凭借其先进的燃油技术成为同级别车型的节油冠军。而英国的ETA环境运输协会也将雅力士评为2008英国十大绿色环保车型的冠军。

  在油价飞涨的现在,小型车以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的目光,而雅力士和新飞度作为小型车中的经典车型,既具备了可媲美中级车的动力水平,又满足严格的燃油排放欧IV标准,以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消除了消费者的油耗顾虑。尤其是雅力士,作为国内小型车新秀,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的产品价值,有望成为国内小型车新一代的“动力之王”。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