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后奥运如何爱车 奥运能否改变出行方式

  出行方式 交通网络建设起决定作用

  车主案例

  孙先生是在3年前加入的有车族,上班下班、走亲访友、逛街聚会,凡是出行时候,必须开车。

而由于这两个月的限行,孙先生已经20多天未开车了,原先坐城铁或是步行是迫不得已而为,而经过几天的磨炼,孙先生却越来越喜欢这些出行方式,“不像开车那么紧张,很放松,而且很经济很健康。”眼下,在非限行的日子里,孙先生已抛弃了开车的念头,而且下定决心,奥运之后要把这种方式进行到底。

  奥运让人放弃汽车 郝庆丰

  奥运将对人们出行产生较大影响。奥运期间,我使用了电动自行车代替汽车,骑车时间与开车时间相同,而且环保经济,感觉非常好。其实作为普通消费者,人们出行考虑的就是如何最快、最经济、最舒适地到达目的地。像目前,多条地铁线路的开通,使交通非常便捷,家住城铁沿线的人们已经没有太多开车的必要。同时,公交也以低价格吸引了不少出行者,如果今后线路增多,相信吸引的人会更多。

  城铁 步行更会普及 张京秋

  我认为奥运对日后车主出行会具有影响。爱卡网在限行期间推出了拼车平台,仅登记拼车的车主就有500多人,而线下自行联系的估计有1000人。不过拼车目前还存在不少争议:不涉及拼车钱,一旦出了交通事故,责任的分担就会成为问题;拼车人分担拼车钱,那么又会有黑车之嫌。拼车是否能在奥运之后盛行,关键还是看政府的态度,我认为奥运之后这种方式不会普及。

  而像其他方式,如地铁、公交、步行的人数在奥运期间也非常流行。我在这段时间去周围公园或是一些近的地方,都会步行;不过搭城铁对我来说还有些不现实,因为从我家到最近的城铁站也有10公里。但是如果2012年北京地铁规划图真能实现,相信越来越多的人更愿意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限行不改变车主出行 陈雨

  奥运只是短期的影响,人们出行方式的改变更多是看相关的公交配套,如果不更好地规划布局、增添公交线路,那么不会对人们出行产生根本性的影响。

  链接 公共交通依然采取低价政策

  近年来,北京一直采取公交优先的发展战略,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北京在奥运之后也将继续实行低票价政策,即600多条公交线路一半以上的线路乘坐一次只需2角或4角钱。地铁全网票价统一为2元。

  更重要的是,随着公共交通越来越受到人们青睐,北京市还推出了“绿色出行”“无车日”“排队日”“让座日”等活动,正在使环保、绿色、文明的出行新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乐于主动选择健康、合理的出行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庆丰 | 张京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