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美丽成都缤纷车展 成都车展参展品牌概览

  三和老爷车 飘在车展的风景

  上海汽车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红旗CA72,是我国有编号的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

这辆诞生于1959年的红旗,曾伴随着我国第一代领导人参加过建国十周年的天安门阅兵式,向世界展示出新中国的骄傲。

  而还原这辆国宝级轿车50年前的风貌,让它继续向世人细诉中国富国之路上的每一个脚印的正是我们成都的汽车企业——三和集团。在本次成都车展上,三和集团将悉数展示出自己珍藏的42辆老爷车以及巧夺天工的老爷车翻新技术。

  42辆

  它们的名字叫辉煌

  5年前,成都三和集团曾在成都车展上展出了8辆老爷车。5年后,成都三和集团将展示42辆老爷车。

  最珍贵的当属这辆产自1939年的劳斯莱斯幽灵,独特的“跪天使”标志和英国皇室独有的墨绿色车身表明这辆车来自英国皇室。

  这里,有彭德怀元帅的专车老式吉姆车;有出现在我们中学历史课上,但百闻都不曾一见的福特T型车;还有那辆第一届成都车展时在街头巡游,让成都市民扶老携幼、摩肩接踵跟着一路小跑的法拉利……

  别克TOURING、道奇兄弟、伏克斯豪尔、沃尔沃122S、劳斯莱斯银云、奔驰280、奥斯汀、宝马……横跨了近80年的沧桑。三和如同一个能工巧匠,从每个时代的影像中剪出最精彩的那张胶片,小心翼翼地把它们粘贴在一起,串联成一部回味悠长的电影。

  在现场,三和特地邀请了一支由老年乐手组成的乐队,在展馆一隅轻轻奏响那些耳熟能详的老歌,带领人们穿越时空隧道,开启尘封的记忆。

  红旗

  它们的味道是文化

  如今,三和老爷车几经过滤和发展,正逐渐沉淀为一种文化,而红旗轿车就是其灵魂之所在。

  9月19日,全球最大老爷车博物馆——美国黑鹰老爷车博物馆,将带着世界第一辆汽车——1886年的奔驰三轮汽车包机来到成都,与三和集团旗下的红旗CA770轿车进行互换,这是世界汽车工业向中国汽车工业表示出的敬佩与折服。

  据三和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这辆红旗CA770是上世纪70年代生产的,专供国家领导人所用,极具收藏价值,当初运抵三和时,腐朽、老化、锈蚀等现象非常严重。为此,三和成立了专家组,并外聘原长春一汽发动机设计师、车身外表设计师,对红旗CA770进行了长达半年的翻新。如今这辆红旗CA770发动机功率恢复到了95%以上,最高车速可以达到原车标准,车辆全部功能得到成功恢复,整车完全达到或超过原厂标准。

  在中国人心中,红旗是民族精神的象征:早在1958年,中国人仅用36天,在没有图纸,全手工制造的条件下生产出第一辆具备国际一流水准的轿车。红旗就代表着中国,代表着历史及曾经流行的文化。

  产业

  它们是成都新名片

  此次三和参展的老爷车总价值上亿元人民币,三和集团还印制了上万本精美的老爷车图书,免费发放给成都市民。这种大

  投入小产出的生意,为什

  么三和做得乐此不疲?

  三和集团的董事长

  黄宗敏向记者解释:

  “要让老爷车充满生

  命力,让汽车文化渗

  透进人们的生活,就

  要把单纯的收藏行为

  变成一种产业。一个产业形成的前期,基本上都是倒贴钱的。”

  围绕着老爷车产业化这一目标,三和集团一方面成立了老爷车艺术馆,供人们参观;建立了老爷车翻新基地,着手老爷车翻新业务;以交易、互换等方式不断对老爷车车型进行更新、丰富。另一方面三和不断向外传播汽车文化,从自己的客户到全成都市民。在三和的努力下,老爷车及其周边的消费市场已经悄然萌生。

  黄宗敏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准备每5年参加一次车展,把老爷车打造成成都的一张新名片,以后成都老爷车产业将会和成都美食、大熊猫、武侯祠一样驰名中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