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吉利比亚迪利润狂飙 民营车企变身白天鹅

     时间距离李书福“求败”,已经过去将近10年了。1999年,吉利公司的李书福热衷造车而苦于没有准生证,他对前来考察的国务院领导人请命:“请允许民营企业大胆尝试,允许民营企业家做轿车梦。

如果失败的话,请给我一次失败的机会吧。”

  言犹在耳。而今10年将过,吉利汽车已经位居国内车商销量十强之列,大胆尝试造车的民营企业家也已不止李书福一人。

  在2008年,吉利汽车努力进行品牌再造,试图脱离廉价车市场实现跃升。本周公布的吉利汽车(000175.HK)半年报显示,其利润同比增长了两倍,部分单车利润高于合资车企的车型。

  与此同时,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称,另外一家民营车企比亚迪汽车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了100%,且其距离电动车的美梦愈行愈近。

  船小好掉头。在车市低迷和原材料涨价的大环境下,民营车商的经营机制被视为更为轻便而有利其发展。经过产能扩张和开拓海外市场,昔日弱小的民营企业开始实现规模化生产。而在上半年,汽车业利润增长仅为36%。吉利、比亚迪盈利增长可谓惊人。

  但政策之门仍未全开。上周,多位汽车业内前辈专家上书国务院,请求扶持比亚迪电动车的发展。这一如当年李书福请命,这种情况在历史上已经发生多次。业内专家认为,民营车商的发展环境仍得不到根本改观。

  那么,在即将到来的汽车业变局中,民营汽车公司将如何应变呢,他们的最坏年代是否已经过去,最好年代是否已经到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