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吉利比亚迪利润狂飙 民营车企变身白天鹅

 

       现状扫描一只脚已踏进最好年代


  吉利利润增两倍

  作为中国销量最大的民营汽车生产商,吉利汽车在上半年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吉利汽车(000175.HK)本周二发布2008年半年业绩报告,录得净利润2.61港元,相比上年同期的8240港元,大幅增长217%。这一业绩使吉利汽车成为一汽轿车(000800,SZ)之外,第二家获得两倍以上增长的汽车上市公司。向生产较高档次轿车的成功转型,帮助吉利汽车增加了利润。半年报分析,吉利汽车上半年共售出吉利和华普轿车10.69万辆,比去年同期销量上升27%,主要由一些新型号及较高售价的车型如吉利金刚所带动。吉利新的3款高档型号轿车“自由舰”、“吉利金刚”以及“远景”占总销售量的72%,而去年同期只占59%。

  上半年,吉利汽车平均价格上升7%至平均每辆人民币4.08万元,平均利润上升73%至每辆港币5679元,同时,同级轿车的平均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2%—3%。这是得益于不同车型共用零部件以及成本控制得力,显示吉利汽车已经形成较好的规模化生产。

  比亚迪盈利增长100%

  在港上市的比亚迪股份(1211.HK)和长城汽车(2333.HK)上半年同样获得不同程度的业绩增长。比亚迪旗下的汽车销售收入同比上升七成,至人民币38亿元。该公司没有披露汽车业务的盈利数字,但公司总利润同比上升了15%,1/3的收入来自汽车业务。比亚迪汽车上半年销量约为7.2万辆,同比增长约94%,F3和F6两款车型销量正呈现增长势头。而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称,另外一家民营车企比亚迪汽车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了100%。

  另一家民营汽车企业长城汽车上半年获得营业收入约46亿元,同比增长近13亿元,主要是因为汽车销量增加近四成。该公司毛利9亿多,增长18.2%,净利润4亿多,同比只获得0.56%增长。由于钢材成本上涨,长城汽车上半年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3.9%降至20.5%。由于成长规模扩大等原因,销售及分销成本和行政费用同比增长超出四成。虽然摩根士丹利认为,长城汽车净利润低于外界预期;但相对于不少主流合资企业,长城的盈利状况仍旧令人称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