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百万诞生奇迹 东风日产奇骏花都下线

  9月19日上午,东风日产广州花都工厂,一场简洁而热烈的新车下线仪式隆重举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宣布:备受期待的东风日产新一代奇骏X-TRAIL)正式下线,这标志着东风日产成立五年零三个月之后正式跨入中国汽车行业“百万俱乐部”,新的“东风日产速度”将以东风日产全面进军SUV市场而再次刷新。


  自2007年3月新一代奇骏正式亮相日内瓦车展以来,这款日产经典的城市中高级SUV何时导入国内就引发了业界及消费者的热切关注。8月底,东风日产正式发布国产信息,9月19日,新一代奇骏即全新亮相,紧锣密鼓的节奏显示了东风日产进军SUV市场的决心和力度。

  硬朗风格,彰显潮流趋势

  新一代奇骏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硬朗方正的设计风格,粗犷的外表下不失优雅和品味,阳刚简洁的设计则更显个性张扬。外形上,采用了浑然一体的前后包围设计,大气庄重;日产经典SVU面孔的前脸造型,霸气有力。

在保持第一代奇骏简洁、方正、饱满、优雅的力度感的同时,新一代奇骏加入了更多时尚设计元素。一眼望去,原来普通的矩形大灯换成了活泼的梯形大灯;腰侧线条激情流畅,从前大灯两侧极具力度感的饱满侧翼开始,延伸贯通到车尾;新一代奇骏独有的X造型D柱完美连接了整个大面积侧窗和鲜红色的高位置柱状尾灯,使整个车侧面及尾部的流畅线条兼具硬朗与飘逸特质;经典的车顶行李架被保留,上方的照明灯与行李架融为一体,酷感十足、照明效果优异。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奇骏长、宽、高分别为4630/1785/1685,轴距为2630毫米,较第一代奇骏都有所增加,空间感更强。

  技术内涵,诠释智能模式

  新一代奇骏硬朗阳刚的外观之下,有着一颗睿智的“心”。智能全模式四轮驱动系统、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全新的底盘悬挂与车身结构设计、超大灵活的行李空间、高品质人性化内部设计等无一不完美诠释了“技术的日产”之魂。从车体、平台到发动机变速箱,新一代奇骏都进行了全新升级。

  新一代奇骏采用了全新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驾驶员可以根据路况选择两驱、AUTO或LOCK三种模式,而上坡起步辅助系统、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偏航瞬间控制系统、电子制动差速锁+VDC等高科技装置将主动安全操控与越野性能出色融合,使得新一代奇骏技术价值倍增,远超同级对手。

  与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相匹配的是日产领先全球的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该无级变速器还配备了六速手动模式。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变速器之一,已经在东风日产新天籁、轩逸、逍客等车型上进行了大规模的装备,其良好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能很好地满足城市路况的行驶要求,而加入手动模式则为驾驶者在面对各种户外路况时平添更多驾驶乐趣。

  第一代奇骏强调越野性能更多,因此在驾乘的舒适度方面有所牺牲,而新一代奇骏采用了全新底盘,后悬挂采用先进的多连杆结构,比起第一代车型使用的连杆支柱结构,操控性有了明显的提升,驾乘舒适感得到了良好保证,较之同档次的轿车也毫不逊色!新一代奇骏的离地间隙超过200毫米,不仅充分兼顾城市和乡村的路况,同时还具有出色Off -Road能力。

  新一代奇骏采用了日产独有的“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设计。该车身结构将整体车身分为吸能溃缩区域及确保生存空间的安全区域,可将撞击的伤害减至最低,为驾乘者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

  新一代奇骏不仅驾乘舒适随心,高品质感的人性化内部设计也是亮点。超大且灵活多变的行李空间,使得它能够满足用户从城市到户外的不同需要;傲视同侪的超大天窗、后排出风口、冷暖杯托及多项便利储物空间等装置更延续了东风日产一贯的高品质传统,令人倾心。

  科技实力,焕发领袖气质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2008年是东风日产实现梦想之年,也是1的3次方计划的起始年。3月,高性能跨界车逍客成功上市;6月,日产全球旗舰车型新一代天籁隆重登场。此次,新一代奇骏的国产,将迅速填补东风日产在SUV领域的空白,标志着东风日产在轿车、CROSS-OVER、MPV、SUV等领域全面完成战略布局。

  尽管近期国内乘用车市场的增速有所放缓,但是SUV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庞大的市场需求使得各大汽车企业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城市SUV领域,东风日产率先导入新一代奇骏,可谓“应天时、占地利、得人和”。凭借其睥睨群雄的优异特质,国内中高级城市SUV市场格局面临改写似乎不可避免。

  任勇在下线仪式上正式表示:新一代奇骏将在十一月初全面上市。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能全 |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