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做客搜狐

于洪江:睿翼针对私人购车 敢说10年不过时

  主持人:刚才说到车身的问题,新Mazda6睿翼的造型,第一代Mazda6上市的时候就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其实它的造型是非常时尚的超前消费的潮流,现在新Mazda6更加往主流方面走。还有一个问题我感觉还是在设计上很炫,于总,它的造型是否过于时尚?

  于洪江:相对于第一代Mazda6在03年投放的时候与其他车型相比那种时尚可能我个人觉得会有一些减弱,当然从马自达的设计理念来说也是这么设计的,第一代偏向于年轻,第二代偏向于成熟,在动感和高级感上都要超越第一代Mazda6,我感觉在高级感上超越得多,动感超越得少。你的车一大之后,高级感自然上去了,至于动感车大了之后想把它提高多少这个事也不太容易。偏向于成熟并不是保守,设计理念包括一个理念,开发的这款车要十年不过时,所以要想十年不过时,不漂亮不靓是不行的,过一两年可能就过去了。

为了达成这个十年不过时的目标,它在设计上考虑把大胆和精致这两个对立的元素用东方美学统一起来,所以这个设计很复杂,当然对审美来说见仁见智大家可以自己观察或者到网上查图片,这里大致介绍一下。马自达在描述自己造型开发理念的时候用了一个什么词,第一个是幽玄,第二个是凛,第三个是精致。精致很好理解,精致就是精致,幽玄和凛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客观来说要想十年不过时没有特色或者造型没有前瞻性是不可能的。总体来说没有第一代Mazda6前卫的程度那么大,更趋于高级感,所以作为市场的接受度来说要比第一代Mazda6热的快一些。

  主持人:十年不过时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价值,意味着买了车之后可以在很多年之后依然引领潮流。

  于洪江:不知道别人相信不相信,马自达说这个事我还真有点信,现在第一代Mazda6我就已经卖到第六年了,从第一年到第六年是卖得越来越好,这个造型接受的人开始变得越来越多,一开始前卫的多一点,越往后其它出来的车型都变得越来越动感,反倒显得我们没有那么前卫。今年在整个大市不太好的情况下,第六年卖得最好,第一代虽然没有明确提出要保证十年不过时,但是看来第一代就有可能十年不过时,第二代有意识这么开发,应该是能做到的。

  蓝河:这个口号喊出来本身就是非常有勇气的事情,咱们的捷达、桑塔纳卖了多少年,但是谁也没敢喊过十年不过时,马自达的设计认为这款车是符合了未来十年的发展潮流,才敢说出这种话来。其实我的眼光来看,至少这个车从A柱到C柱大跨度的车顶一定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长轴距+大跨度的车顶才有可能营造最好的内部空间,敢说这个话从这两条线上就能看出来,确实可以维持相当长的时间不会落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