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做客搜狐

于洪江:睿翼针对私人购车 敢说10年不过时

  主持人:于总是营销老总,大家对于这款车更多关心的是我买它有什么东西值得我买?请于总在两分钟之内总结一下新Mazda6睿翼的最大亮点。

  于洪江:如果想把亮点说全,说一小时也说不完,简单来说就是这么几句话,他是新手,开着最容易上手的车,最不容易出事的车,又是老手开着最过瘾的车,所以新Mazda6睿翼是新手、老手都适合的车,也是未来的主流车型。

  蓝河:我觉得于总这个划分很有意思,以前我们经常知道很多厂家说我们这个是给什么锐意进取的人群或者是什么什么商务人群,他把所有的人一视同仁,不管你是当官的还是老百姓一视同仁,分成新手和老手,这个概念还是一个很新的概念,但是谁也逃脱不了新手和老手的范畴。

  主持人:于总刚才放出一个非常新鲜的概念,新Mazda6睿翼既符合新手又符合老手,很多人觉得这是一对矛盾,请于总解释一下你怎么既符合新手又符合老手,为什么提出这样一个观点?

  于洪江:实际上第一代Mazda6所谓的技术特点主要就是在驾驶乐趣上,从性能指标来说,最好的主要是几项,操控性、刹车、安全性,当然外观和内饰造型也是它的强项。

操控性、制动性能这些我们遇到过很多用户的质疑,用户说你说的操控性好我开不出来,我也不敢开那么快,根本体会不到操控性。我们很难把量做得特别大,我虽然说这个量也卖得不错,到上个月6500多台,也不错,但是做不到凯美瑞、雅阁的量,我提供的价值只有很少的驾驶技术很好的用户才能享受到。对于驾驶技术不好的用户享受不到,不光是我们,国内中高档车强调性能的汽车实际销量也是一样,在强调性能的汽车当中我们的销量还算高的,你提供的驾驶乐趣很少有用户享受得到。但是老手是Mazda6原来的传统强项,第二代Mazda6睿翼进化的ZOOM—ZOOM,它延长了原来的ZOOM—ZOOM驾驶乐趣,而且比第一代有所提升。所以对于老手的吸引力比第一代还要更强一些,而且不会失去。关键在于睿翼这个产品我们对新手如何去设计如何去设置,刚才我谈到首先我们在选型的时候考虑到新手的需求,没有选太大的而选择一个适中的。选择之后包括一些配置的匹配上充分把新手的需求考虑进去,刚才介绍到方向盘的集中度,做到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一般来说大家都觉得倒车雷达大家说得很多了,标准名叫泊车雷达,因为都装到后面,现在恢复它的本来含义,前面两个倒车雷达后面两个倒车雷达,很多新手开到一米的时候就不敢往后走了,这种倒车技术得这好几次才能把车倒回去。

  蓝河:新手倒车的时候不是后面撞了而是前面撞了。

  于洪江:新手对于速度和距离的感觉跟老手有差异,包括其它的装备比如自动感应雨刷,突然间下雨了,或者在立交桥上一走,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个经验,上面呼啦一下子水都倒下来,如果是新手的话容易手忙脚乱,用手去找雨刷找不着,包括大灯的自动开启和关闭,突然进隧道的时候大灯突然开启,避免手忙脚乱,所有高科技装备的采用都是为了让新手拿起来就能开,而且不容易出事,还可以放心大胆享受驾驶乐趣。我们针对新手做了各方面的设计,选择适中的车身尺寸,装备前后雷达,做到视线零转移,手不离方向盘,匹配自动感应雨刷、大灯自动开启关闭,让新手能够最容易上手。所以我刚才说老手是我的传统强项,我巩固并且加强,新手对此进行了专门的设计,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个品牌哪个产品专门针对新手做了这么充足的功课,所以我觉得我们新手老手通吃是有可能的。

  蓝河:刚才于总谈了马自达很超前的理念,从车的技术角度来讲,这些技术都是未来汽车发展逐渐变成一种标配的东西,就好像我们最早出现ABS、ESP这些东西,现在大家逐渐把这些东西变成标配,可能在未来的汽车发展当中,因为未来发展一定是怎么样驾驶最方便,最让你的小动作减少就会使汽车朝什么方向走,我想这些技术一定是未来逐渐大家都采用的技术。这些听起来都是一些优点,实际上恰恰有时候这个东西有利有弊,缺点是目前我们的市场大家要接受这些东西必须要转变一些观念,就好像刚才我们谈到发动机,看上去这个发动机的功率下降,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从技术角度讲是好事,要接受起来必须得有一个观念上的转变。所以我想可能您面临的挑战,您拿了很多好技术,但是挑战是理念上的挑战,是大家约定俗成的观点要纠正。

  于洪江:刚才您说的时候,一说到发动机的问题,我就说到一个字冤。马自达是好意,想给用户提供好的价值,主动把压缩比降下来,但是很容易造成用户的误解。

  蓝河:包括车身尺寸,原来大家知道美国车以大为美,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应该什么是主导?欧化的车会为主导,因为汽车不可能无限制越来越大,现在看趋势变大了,但是连玩大汽车的美国人在开始缩小玩小车,未来的市场、油耗、空间、便捷性和大家用车理念的转变会导致车型越来越紧凑越来越方便化,这一点可能也是我们目前很多消费者需要去重新认识。

  主持人:节能环保也是一种潮流。

  蓝河:少占用空间是最简单的节能环保,我们排队的时候尽可能直着站最省地,非得横着站那这个队伍就会拉得很长。

  于洪江:听蓝老师这么一说,我对自己的产品又提高了认识,睿翼很多程度上占领到了引领技术潮流的角度上。

  蓝河:这个车打出一个口号,十年不落后,不仅仅是它的造型,今年流行喇叭裤明天流行瘦腿裤很难说,但是敢说十年不落后,相信是技术上面有潮流化的方向才敢说这个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