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做客搜狐

于洪江:睿翼针对私人购车 敢说10年不过时

  主持人:既符合新手又适合老手在另外一个层面上是一种新的市场细分,您为什么在推这款车的时候定位您市场的时候用这种方式来细分?

  于洪江:市场细分或者市场分类的方法应该是什么?具有代表性。

我们传统的用用户的用途来划分市场的方法比如公商务还是个人市场,这种方法曾经是客观的,而且是准确的,但是随着消费行为的转变,现在公商务车在汽车市场领域占的比重太低了,一旦低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不具备成为市场细分方法两极中一极的资格。目前为止单位购车只占21%,个人购车占到79%,单位购车比重太低,单位购车意味着并不全是公商务车,这里面还有一半不是公商务车,真正的公商务车处于非常小的小众市场,那么没有资格去作为细分的一级。原来按照个人用途和公商务用途划分的方法我认为已经过时了,市场已经把它淘汰了,只是大家没有发现或者没有说出来罢了。目前主流的中高档消费车型是个人买个人开,按照驾驶经验去区隔更容易代表大多数用户的实际状态,如果按照这种方法区隔市场的话,也方便我们为我们区隔出的用户进行差异化的设计。新手需要做什么老手需要做什么,更容易针对性提供产品提供服务,所以我觉得不是说我们想把市场分类,而是市场消费结构的演变已经形成,我们只是用语言描述出来。

  蓝河:至少它是符合这款车的,这个说法至少是十年不过时的一种说法。如果按照开车人的角度来划分,我想这个确实是,我们原来最早大家会把汽车的驾驶者分成职业和业余的,当将来实际上到了一定的时候这种界限就会越来越模糊化,你怎么去划分?用新手和老手来划分是不会过时的一个说法,这个说法大家是不是都认可,现在有一些人很怕人说你是一个面瓜新手,也有可能有人不认可我不是新手,但是毕竟他会知道什么样的车开起来最方便。现代社会发展线条越来越简化,什么车开着最方便省事就有生命里。就像玩相机的喜欢胶片去冲、洗、放大,现在即使专业的摄影者也不希望玩这种东西也玩数码了,我想汽车也是同样道理,在未来的汽车发展道路当中,我坐过奔驰的无人驾驶汽车,你坐在车里面看到汽车自己在那儿跑心情是很怪的,我当时想万一一个电子元件失效了就摔出去了,未来发展车越来越简单化,驾驶越来越简单化,这是一个潮流。

  主持人:刚才于总总结这款车最大的亮点说到一个词新主流,您用这个词来表达这个车的时候背后是怎样的期待?

  于洪江:实际我是对应原来主流车型的特点,原来的主流车型基本上都是既适合公商务也适合个人使用才称之为主流车型。我认为市场结构已经变了,这一代是属于老主流车型,那么未来主要是自己开车既适合新手又适合老手的车才能称之为未来新一代主流车型,我以新主流来区别于原来的老主流,我觉得我们能够做到新一代的主流车型,期待是蛮高的。既然我是主流车型,就不能比别人卖得少。

  主持人:所有的网友对于这款车还是非常关注的,什么时候上市,价格区间会是多少,会推出多少个车型,能不能给搜狐网友解答一下。

  于洪江:目前的计划是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上市,我们会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如果说出现生产准备节奏这些问题的话,我们也不排除往后推迟的可能性,但是提前的可能性基本没有。我们只可能是牺牲上市的时间来保证质量,而绝对不会为了保证时间而牺牲质量,这是肯定的。价格方面还没有最后确定,价格区间在20—30万之间,目前初级还没有考虑推出20万之内的车型。目前的车型大致分成两类,一类是三厢车,一类是轿跑车,初期投放的是三厢车受众面很宽的车,三厢车是打主流市场,轿跑车实际上也是在打细分市场,先投主流产品,然后再打细分市场,轿跑车比三厢车估计晚投放半年左右。

  主持人:关于服务政策方面现在是否有所考虑,或者有一些东西可以跟大家分享?

  于洪江:服务政策正在制订,我们有一个招牌式的品牌服务叫做全新管家式服务,标准化+个性化服务,个性化服务或者叫增值服务来源于我们对这个用户服务过程的分析,作为私家车用户一年为了换保险、年审、年检缴纳各种会费得跑十几次相关单位,很麻烦的事。我们开发了一套系统叫全新管家式服务,让每个私家车用户像政府官员一样,身后有办公室给你服务,你只管开车加油,剩下的我们全给你来,有人替你办年审年检,缴纳各种会费的时候有人提醒你,让你开车能够简化。没有强大的数据库支撑做不到,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完善,睿翼的基本理念是这样的理念,让你开车最好开,这次同时提出售后服务让你用车最好最简单用,最简单开的车和最简单的用,这是我们的综合理念,其它的服务政策还在探讨过程当中。

  主持人:广大网友在选择这款车的时候蓝老师有什么建议?

  蓝河:这是一个广普性的问题,大家在选车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品牌的品质,这个品质是建立在可信度上面的,这个可信度包含方方面面,技术力量、装配力量、售后服务力量,这些都是因为我们在日常使用当中都会涉及到的,比如这个企业是一个老企业,它的工人装配水平相对于新的企业就要好。管理上做得很好的话,它的产品出来统一性就会很好,加上它的技术力量很强的话,它的产品就会超前,售后服务很好用起来舒心。选车这几条必须要考虑,至于个人选车必须要考虑到个人干吗,我开这个车干吗,仅仅满足上下班是满足于一家出游还是满足于什么样的一种工作环境,这也是你要考虑的。还有一个就是你的经常行驶环境是什么样的,我想在选择这款车显然这个车最大的可利用度我自己看来非常适合在城市里面来开,它的操控性比较灵活,小的零碎动作会降低。第二,它的扭矩力非常好,很善于在城市的车流当中穿档子,车的瞬间爆发力和操控性都是很重要的,加上这个车的造型比较超前,可能将来买这个车的人至少在审美上面是有一定素养的人会喜欢这款车。

  主持人:谢谢蓝老师,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感谢于总。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