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营销动态

奥运官方汽车合作伙伴大众奥运营销盘点

  奥运营销07年夺冠08年夺金

  赞助奥运,大众汽车已经看到了成果。

2007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中国市场以910,491辆的零售量,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同比增长28%;市场占有率达到18%,继续在中国轿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三大品牌均取得了创记录的销售业绩,其中奥迪品牌销量突破了10万辆,成为国内第一家销量逾10万辆的高档车品牌。大众汽车品牌销量超过78万辆,再次超过德国,成为大众汽车品牌全球第一大市场。

  而来自大众集团的数字显示,2008年上半年,大众汽车与旗下两家整车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创下新的销售纪录,新车销售量达到531612辆,同比增长23.3%。

  2008年被大众定义为夺金之年,今年大众汽车将在中国的销售目标确定为100万辆。尽管奥运赞助的投入与产出,经销商网络的提升,赞助车辆的后续处理,庞大、复杂的奥运系统工程依然挑战大众,但是赞助奥运带给大众的自信心是无可替代的。大众赞助奥运会的目的非常明确,进一步巩固在中国的领导地位,中国市场的贡献将为大众实现全球第一的目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后奥运时代抢占先机

  有人认为,大众汽车赞助奥运,是一桩赔本生意,把未来几年的公关费用都花完了。也有人认为,大众汽车赞助奥运会,对于大众汽车品牌的树立,产品品质的检验,以及社会优秀企业公民形象的传播,都大有裨益。从长远来看,绝对是一件赚钱的买卖。

  在奥运历史上,曾有多家汽车企业成为赞助商,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通用汽车成为官方用轿车及卡车赞助商。2000年悉尼奥运会,霍顿汽车成为悉尼奥运会指定合作伙伴,奥运营销的成功实施,帮助霍顿在第二年成为澳大利亚汽车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公司。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主要赞助商之一的韩国现代集团,3700辆现代起亚汽车,跑遍了整个雅典,连接了所有的奥运会赛点与会场,直接刺激了市场销售。当年8月,现代汽车在欧洲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0.3%,1月至8月现代汽车就完成了上年全年在欧洲地区的销量。

  赞助奥运会对大众汽车来说是一次历练,自从2003年抢得奥运会独家汽车赞助商以来,大众一直以服务奥运的高标准来作为自己的目标。5年来,大众不断引进新的车型,将最新的技术和环保措施投入到适合中国车型的研发中。利用赞助奥运的高标准,提高自己的生产工艺水平,推出新车型,苦练内功,大众继续巩固在中国的领先地位。

  日前在4S展出的贴着奥运标识的几十辆奥迪A6L和迈腾尽管还未对外出售,但还是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消费者对于奥运用车十分钟情,由此可见在后奥运市场,大众汽车已经抢占了先机。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